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路霸开豪车欠逾万路费 拼命赖债

www.creaders.net | 2016-10-01 10:40:0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路霸开豪车欠逾万路费  拼命赖债

  先敬罗衣后敬人的势利,并不限于中国人,加拿大的主流也一样。

  一名平日开着保时捷和奔驰的男子,欠了407公路的路费共1.372万元,407公路的管理公司将他告上法庭。主审的法官说,被告是公司老闆,开的又是名车,不可能付不起钱,判他不用缴款。

  这名拖欠路费的男子姓戴(Ira J. Day)从2005年开始间歇性地使用407公路,但从2008年开始就经常使用,还在2010年租了一个407的自动电子收费感应器(Transponder)。

  在他开始经常使用407公路之后,他也开始经常赖账的行为。

  根据《407公路管理法》(Highway 407 Act),当出现车主赖账时,过了35天还不付款,407管理公司就会给欠款人发出催款通知;如果欠款人收到通知90天内还不付款,管理公司就可去信通知安省车辆登记处,并要将相关的情况通知欠款人;当欠款人车牌上的标签到期而要去续牌时,如果还不付款,则车辆登记处就会不给欠款人续牌。

  407公路管理公司就是遵照上述程序对戴追数。曾经有3次,直到管理公司向戴发出通知警告他,如果再不交钱,就要通过安省车辆登记处给他停牌,戴才肯补上所欠的款项。他最后一次付款,是在2010年12月21日,缴了2,894元。

  从2010年12月起,戴每个月使用407公路的次数超过60次,却再也不肯付款。2011年1月25日,管理公司向戴发出催款通知,随后在5月26日通知他,如果再不付款就会被停牌。

  2011年12月31日,戴的车牌标签到期后真的被停牌了,但他却仍是既不付钱,继续使用407公路。到了2013年6月,407管理公司忍无可忍将戴告上法庭,要他偿还1.372万元的欠款,并支付相应的利息。

  初审法官认为,戴是Prosperity Food公司的老闆,开的又是保时捷和平治豪车,不可能付不起钱。

  虽然戴对自己欠款的行为没有争辩,但却引用《时效法》(Limitation Act)中的2年有效追索时效的限制条文,称自己赖账的行为要从2011年5月26日,即管理公司通报他可能会被停牌的那个时间开始计算,故管理公司所要追索的部分欠款,就已经超

  出了时效,不能再追索。

  而407公路管理处则反驳称,向车辆登记处去信,是给戴出示"红牌"催他还钱,但直到车辆登记处对戴停牌之后,管理处才确认需要把戴告上法庭。如果把时效期的起始日期设在通知登记处的日子,那安省的小额法庭会有数不尽的官司要打。所以起始日期要从2011年12月31日开始计算,管理公司所有追索都有效。

  初审法官虽然不认同戴所说,将起始日期定为管理公司第一次发出催款信的时间,但定为第二次发出催款信的日子。

  统计数字显示,407公路管理公司每个月要发出上百万封催款信,其中70%的车主收到信的一个月内就交了。而那些收到不交就停牌的催款信的车主,有75%会补足欠款。

  407管理公司不服,提出上诉。

  上诉庭法官聆讯该案时认为,绝大多数欠款人因为担心被停牌,还是补足了欠款。只有当这个停牌的手段都无法让欠款人还钱时,才是债主采取司法裁决方式的时候。

  而且,由于407公路是一条开放式公路,其管理公司不能阻止欠债用户使用它,且只能在停牌措施无效之后才可以提起诉讼。

  《时效法》的作用是保护被告免受无穷无尽的诉讼,因此设定一个合理的期限,也是让法庭不要被不必要的诉讼淹没。但那些收到第二封催款信的人,可以不必上法庭,因为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为了避免被停牌,都会交齐欠款。

  欠款人的汽车牌照被停牌的时间是一个确定日期,很便于法庭的审理。综上所述,上诉庭法官支持407公路管理处的诉求,将2年时效期的起始日期,定为戴的车牌失效期2011年12月31日,而这也是戴不交过路费所造成的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