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为碳排是价是否会伤害我们的口袋?

www.creaders.net | 2016-10-05 09:56:53  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碳排是价是否会伤害我们的口袋?

“What a carbon price means for consumers” 这是刊登在一份英语媒体的头条。 意思是碳排定价对一般加国国民会带来多大影响。 照这份英语媒体指出,以目前全国唯一有每吨$30碳税的卑诗省为例,每公升油基本上要加 6.67仙碳税,而这媒体的报导主要指碳排定价会提高我们的生活负担。

照联邦政府本周一宣报,会由2018年开始,为全国碳排定价每吨 $10,然后每年上升 $10 至 2022年的 每吨 $50。 这很容易会被视为坏消息。 但如果国民了解到其中的现实和资料,相信可以循一个原全相反的角度去接待 Carbon Price 碳排定价。

首先以卑诗省为例,自从前省长 Gordon Campbell 在2008年引入全国着个碳税,很多媒体和支持高碳能源的人士就用同类形的经济及惩罚税角度去批评卑诗省的碳税。 但时至今曰,卑诗省碳税已经升至每吨 $30。 卑诗省的经济不但未跨台,相反,卑诗今的经济是全国最好,而失业率却是全国最低。 这现象更值得我们留意的是,卑诗省目前并没有开始发展液化天然气。

换句话说,一个省份如果实行绿色政策如碳税和发非高碳能源不但可以享受经济丰收,省民亦更健康,同时亦可为全世界环保尽一分力。 在加国,这就是全国唯一有每吨 $30碳税的卑诗省。

照最新数字显示,由2008 起的五年,卑诗省的人均碳排下降了 19%。 同期,卑诗省的经济保持一枝独綉。 同时间,卑诗省亦吸引了比全国相比,双信的洁净能源投资项目。 今曰,全省有高达 200 间洁净能源及高科技公司。 以2011年数字显示,这些在卑诗省扎根的洁净科技公司,一共达到 $2。5b,二十五亿元的生意额。 这洁净工业现时聘用高达 8400 的全职员工,是全国第二个生产全职就业律最快的省份。

另一方面,继续处之不理又会为社会及国民带来什麽后果呢?

我们知道以卑诗省为例,道路太多汽车导至济塞及商业活动延误已为全大温地区带来过十亿元的经济损失。

很多亚商移民来加国定居因为想吸清新空气。 但高碳社会的另一问题是空气污染。 而大家都知道,空气污染会令我们生病。 加拿大医学协会数字指,2008年加国的空气污染直接导至 21,000过早死亡的个案,92,000个进入急症室个案及 620,000个病人探访家庭医生个案。 今曰,全国有百份之十三的孩童患上气管及呼吸问题。

这是我们社会不有效处理环境及气候变迁问题的代价。 但这是我们不愿见到但完全有能力防止的事实。

碳排定价和碳税是用来提示国民是时候把自已的生活方式转营。 由高碳转向低碳。 而最终受惠的我们自己。 当我们不用碳又何需担心碳税有多高呢?

本图文均由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提供(http://www.davidsuzuki.or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