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亲戚汇款18万元被查税 法官裁决

www.creaders.net | 2016-10-28 11:17:0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亲戚汇款18万元被查税  法官裁决

  加拿大税务局正在严查报税,重点之一是海外收入,包括来自海外的汇款。

  一位华人因为接续几年收到来自中国国内亲戚的汇款,税务局怀疑其中18万元是用于其经营的移民公司,因而认定为未申报收入。

  当她上诉到联邦税务法庭时,法官表示,确实遇到很多类似案例,当事人往往称这些汇款是经济接济,以避免交税。不过,由于当事人的6位国内亲戚分别提供汇款凭单作证,并通过视频连线作证,法官相信了当事人的证词,裁定不需要报税。

  林女士(Lucy Lin)于2008年10月开办了一间移民服务公司IVE Immigration Service,她称公司的客户主要在加拿大,但也通过一位已经回流的前雇员在中国找客户。林女士称,国内的代理如果接到生意,会给她的公司付款,并出示了发票和银行对账单。林女士的公司2011年申报收入为118,917元,2012年为127,513元,2013年为65,434元。

  2013年,由于生意清淡,林女士将公司物业转租给其丈夫Leong Lin经营的石材公司Calin Stone Ltd.。同时,林女士在皇家银行找到一份按揭贷款的全职工作。工作一年后,因为压力大,林女士又辞职到丈夫的公司上班。

  林先生的石材公司在2011开办,头几年生意很难做,因而一直要向国内亲戚资助。

  法庭出示了2011年12月至2015年7月间,国内父母姐妹兄弟相继汇款的金额。

  前几笔汇款单上大部分注明“海外留学”和“探访亲友”,最后几笔发生在税务局查税之后,注明“生活开支”。

  这家人作证称,这些汇款理由都是银行职员填写的,银行职员还告诉他们,汇款理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姓名、账号和金额。

  这家人又称,除了父母的汇款,其他汇款都是借款,中国家庭内借款一般都不计利息,也没有单据。

  税务局认为可疑的是2012年的84,960元和2013年的95,770元,应该是林女士移民公司的未申报收入。但这家人称,这些钱都是接济林先生的,并以这些汇款凭证作为证据。

  税务局的怀疑理由

  税务局认为,如果是单纯的家庭接济,银行职员没有必要在汇款单上写与林女士公司业务有关的“海外留学”或“探访亲友”为理由,林女士的移民公司也帮客户申请访问签证。

  其次,税务局认为,虽然这些亲戚的证词一致,但都是在帮自己的家庭成员。

  此外,林女士在查税过程中,也承认有另外两笔与海外收入无关的收入,分别为3500元和13,200元没有申报,称是计算错误。就此,税务局认为林女士不可信。

  法官裁决理由

  法官在裁决中指出,税务局没有调查中国的银行汇款规则,或要求提供中文纪录,以及调查移民公司的业务等。

  法官又质疑,如果林女士刻意隐瞒移民服務公司的收入,为何她还让汇款单上注明"出国留学"、"探访亲戚"的理由?为何在她结束移民公司后,还继续有汇款来。所以法官认为林女士没有隐瞒收入,不需要接受处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