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网红5号Vivien:温哥华留守辣妈

www.creaders.net | 2016-11-13 22:34: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红5号Vivien:温哥华留守辣妈

姓名:Vivien

年龄:30+

学历:本科

爱好:游泳 交朋友 看电影

最喜欢的网红: Vivien本人

最崇拜的偶像: 周恩来总理

  看到Vivien的一刻,让人怎么都想不到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她身穿精干的黑白色套装,脚踩长靴,妆容干净精致,说话的神情全然像个事业处于上升期的未婚白领,自信、泰然而充满力量。那瞬间我才明白,为什么需要有“辣妈”这个特定的词来区分身兼同职的妈妈们。

  Vivien(左一)和姐妹淘

  Vivien是出现在首届温哥华网红节的第一位辣妈,或许受网络资讯的影响,有不少人对辣妈的印象是:即使生了孩子也保有傲人身材! 并且她们拥有一个优渥的家境,无需亲自打拼事业,孩子可以由保姆来看护,必要的时候抱着孩子来几张自拍就能打造出一个幸福美满的标杆家庭了。这可不是简单的以偏概全,而是信息错误。辣妈本是一个对能够身兼数职且依旧将自己打理得容光焕发的妈妈们的一个美称。Vivien就是如此。作为一个才定居温哥华一年的新移民来说,Vivien尽着最大的努力适应这个社会,发挥自己的价值。

  Vivien(左一)和姐妹淘

  原本就在国内经营名品店的她颇具商业头脑,在看准温哥华广阔的华人市场后,Vivien立刻将代购生意扩展到了当地,这样不仅保持了个人经济独立,也为她交到一帮好朋友。再来,Vivien在国内也有教师证,所以来到温哥华后也顺利成为了一名ELS老师。教师这一职业不仅防止让自己的语言技巧烂在肚子里,还能授之于渔帮助其他移民。现在,Vivien还在自学财务管理课程,未来说不定能考个会计师执照或是保险经纪呢。当年的Vivien可是就差三分就可以考上上海财经的学霸呢~

  “那你还有时间带娃吗?” 我们忍不住问道。Vivien淡淡一笑,显然对这个问题不感陌生。“时间确实是非常紧张的,不过充满挑战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照顾和教育孩子一定是重要的,但我无法因为这个原因忽视或放弃个人成长。我必须奔跑才能成为孩子的榜样“。

  Vivien 不止一次提到,温哥华卧虎藏龙,尤其是在华人女性当中,真是随随便便拉一个出来都曾在国内任职高管或经营成功的生意。这精英中的一部分选择享受温哥华恬静安逸的生活,而另一部分却抱着未完成的理想,淹没在这片陌生的沼泽,如同温水煮青蛙般丢失了危机感,忘记了梦想,在遗憾中随时光老去。”所以我这次来参加网红节的原因就是为了鼓励这些妈妈们,千万不要放弃自己,去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即使是在另一个国土也是能够成就自己的。“

  关于温哥华留守妈妈的辛苦,Vivien也有着同样深刻的体会。除了切身职责变化的落差外,留守妈妈常需要一个人面对所有困难。若把社会比作学校,留守妈妈是一群没有老师引导的学生,因此她们更不能在孩子面前软弱、不能退缩,要在爸爸们缺席的情况下化解家庭危机。那么在危机解除后呢?Vivien说了,夜深人静以后,有太多妈妈们感到寂寞就如同潮水般扑涌而来,那种渴望亲情与被爱护的渴求从未如此强烈。这也不奇怪为何一些妈妈们选择熬夜与国内亲友视频,以排解在温哥华的孤单。

  网红节快问快答

  你印象深刻的一位温哥华妈妈?

  Vivien:我认识一个一直做day care事业的妈妈,不管带孩子有多忙,她都没有停止过自己的事业。现在两个孩子长大了,他们的教育没耽误,这妈妈自己事业也没耽误,并且保养得特别好。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母亲,将孩子、家庭与事业兼顾。

  在你眼中,教育孩子的理念是什么?

  Vivien:其实如果妈妈们丧失了对自己人生的目标,一心扑在孩子身上,会在无形中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就像一块石头压着孩子,孩子也会因此感到压抑。我对自己孩子的教育借鉴了很多西人的教育方式,比如 “散养” 。在给孩子立下规矩后,其他的我会根据孩子自己的个性与兴趣来引导,让他们健康快乐地长大,给他们自由发挥的空间与机会。比如我会支持孩子多参与体育类的培训与活动,锻炼孩子的意志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我觉得在集权下长大的孩子反而更叛逆,不懂礼貌没规矩。如果妈妈本身就很上进,孩子也会效仿自己的。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妈妈,会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我们自身可以创造的优良条件。

  我也一直提倡做一个懂得打扮的妈妈。这不是说要穿着多华丽的衣裳,佩戴多昂贵的首饰,关键是将自己收拾清爽,略施粉黛,而不是蓬头垢面的用运动装打发日常。其实孩子们从小就有审美,妈妈的举止不但能正面影响孩子对美的理解,也会建筑孩子的自信心,毕竟有一个漂亮的妈妈是让孩子们特别骄傲的事情。

  你为什么来报名这次网红大赛呢?

  Vivien:我来参加这次温哥华网红大赛,是希望鼓励在温村的留守妈妈,很多妈妈在国内叱咤风云,但是来到异国他乡,因为语言与环境的不同,不得不搁置自己的梦想。其实只要一点坚持,她们一定可以在这里活出精彩。而我也很希望透过这个机会认识更多积极向上的留守妈妈。

 

  后记:

  这是此次来温哥华网红节报名的第一位辣妈,通过采访她,我们深深地了解到在温哥华做一个留守妈妈有多不容易,更明白了,做一个独立、自信、气质非凡的妈妈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Vivien的到来,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女人在不同阶段所呈现出的各色的美好与坚强。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同时不断进步,不断让自己绽放出更夺目光彩的Vivien, 一定会在为人为母的道路上越来越好!

报名请发10张照片至:olivia@bcbay.com


成为首届网红节赞助商:604-295-8980


鸣谢赞助商

网红5号Vivien:温哥华留守辣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