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裔女杀夫被捕 神情冷静:为女儿不自杀

www.creaders.net | 2016-11-30 11:03:16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滕秀金枫叶卡(法庭图片)

       11月28日,涉嫌四年前在士嘉堡一间地下室杀害丈夫黄栋的华裔女子滕秀金案在安省最高法院继续审理。法庭证据显示,滕秀金案发前两天购买了液压起重器、千斤顶、空气清新剂及剪刀、手套等物品,做案后将丈夫尸体用塑料纸从头到脚包裹起来,并用绳索勒住其头颈,身上盖有桔黄色和黑白相间两种织造物,并将尸体拖进储物间。

       据明报报道,多伦多警方鉴证科警官Michael Marchen作证时称,他和他的助手于案发的当天即2012年2月29日的下午5时许抵达现场,从事收集指印、DNA等取证,并拍摄了现场一批总共36张相片。取证工作到次日凌晨2时许完成。他回忆说当走近藏尸的储藏间时,旁边的洗手间里散发出颇浓烈的驱除尸体腐味的漂白粉味。

       现场发现的物品中,包括现金加元3600元,美元1600元。另外还有一张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的加拿大轮胎公司购物发票。购物总金额为334.9元,被告以现金付款。这张发票的购物日期是2月27日,也就是案发之前2天。



案发现场有大量现金(法庭图片)

       目前还不知道滕秀金丈夫黄栋的确切死亡时间,因为目前控方尚未在法庭提出尸检报告的证词。但似乎应该是在案发前的数天内。

       据星岛日报报道,控方在法庭向陪审团播放了被告滕秀金被带回警局后进行登记的录像,可以见到被告当时身穿橙色上衣,深色裤子,留短卷发,在面对警方询问时,大都以英文应对。警员作证时表示,在下午约3时17分时左右,在警局向被告宣布将其逮捕,罪名是对尸体不敬。法庭证据显示,在死者颈部勒有绳索,令头部形状显现出来。死者穿深色袜子的脚则露在包裹之外。

       女警官在法庭上描述滕秀金被捕时的情况时说,她“平静、温和”,当警察问她有无自伤或自杀的想法或行为时,她犹豫了一下说自己有一个两岁半的女儿,她在托儿里,言下之意为了女儿自己不会自杀。



死者尸体(法庭图片)

       该案发生于2012年2月,滕秀金涉嫌杀害黄栋,继之以毛毯裹尸,被房东和邻居发现报警。多伦多警方逮捕滕秀金,先控她对尸体不敬罪,但警方在进一步调查后,改对滕秀金控一级谋杀罪。

      据多伦多警队高级探长Brian Borg透露,死者黄栋(Dong Huang,音译)原籍河南,生于1971年, 滕秀金(Xiu Jin Teng,音译)原籍江西,生于1975年。案发时两人抵加仅一年多,夫妇从事保险经纪工作,两人育有一名两岁半女儿。

       星岛日报此前报道说,死者黄栋原在广西一家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由于表现出色,被派驻香港当上市公司总经理,事业上顺风顺水。然而,黄栋对妻子滕秀金不能生育耿耿于怀,移民前在广州包二奶,希望能产下男丁延续家族香火。后来滕秀金生下女儿,于是向丈夫摊牌、揭发其包二奶之“不轨”。

       黄栋为保持完整家庭,被逼将大部分身家付给二奶作为了断费,并向公司辞职,与妻女移民加拿大。两夫妇移民来多伦多后,由于没有本地工作经验,黄栋未能重操故业,只能像一般新移民一样从底层做起,并租住士嘉堡民宅地下室。两夫妇于一年多前从事保险经纪行业,收入不多,加上妻子又爱重翻旧账,且时常埋怨嫁错人,令两人常为小事争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