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诈骗新招 你的信被偷偷转走身份被盗

www.creaders.net | 2017-01-04 21:18:5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诈骗新招 你的信被偷偷转走身份被盗

  经过圣诞血拼后,市民或正等待银行或信用卡月结单寄到家门,然而若发现早该寄到的信函竟迟迟未到,市民可能已成骗徒盗取之身分受害人。加国反诈骗中心指,去年接获信函被骗徒截取后转往另一地址,从而诈骗身分的投诉,多达480宗,较前年多出近7倍,诈骗中心呼吁市民应小心处理信函,无论收信或丢弃信件时勿掉以轻心。

  加国反诈骗中心指出,骗徒透过网上搜寻或在市民丢弃的信件中,找出受害人姓名、地址及电话号码,然后联络加国邮政部门,冒认是受害人,要求邮政部门将受害人信函,以后转到另一地址收信,受害人在毫不知情下迟迟未收到信函,直至邮政部门寄上一张“更改地址通知书”才惊悉事件而揭发出来。

  反诈骗中心称此类诈骗事件,2016年投诉个案达479宗,较15年63宗急升近7倍,中心相信部分受害人至今仍未知寄信地址已遭骗徒转移,故有理由相信受害人远超上述数字。

  翻查更改邮寄地址申请

  现时市民若要向加国邮政部门,申请更改邮寄地址,仅需在网上登记。反诈骗中心接获上述投诉后展开调查,发现掌握了受害人姓名、现址及电话号码的骗徒,透过加国邮政部门网上转移地址服务,将受害人邮寄地址,成功改动到一个无人居住或被弃置的地址。

  反诈骗中心称已将事件告知加国邮政部门,而邮政部门亦非常重视事件,并加强翻查网上要求更改邮寄地址申请,一旦发现申请人有可疑,邮政部门会以邮寄方式,主动联络当事人,确定其是否有作出上述要求,若没有作出更改邮寄地址要求,则会对此申请置之不理,并告知加国诈骗中心调查。

  反诈骗中心坦言市民对信函处理,亦必须小心,骗徒很多时趁市民一不留神,乘机盗取信件,偷取身分作诈骗用途。

诈骗新招 你的信被偷偷转走身份被盗

  警方呼吁市民必须每天清理收信邮箱,切勿积存信件在信箱内,骗徒若见到居民信箱囤积了一堆信件未收,既会估计家中可能有一段时间无人居住,同时又会盗取信件偷其身分。此外,市民丢弃无用信件或注有姓名与地址的宣传单张时,应该先将其放入碎纸机彻底搅碎,才丢进垃圾箱内。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每月收到银行及信用卡月结单时,应仔细翻看每个付款项目,确保没有被人盗用身分购物,若怀疑自己成为诈骗案受害人,应马上报警求助。

  加邮:外游可用暂存邮件服务

  加拿大邮政部门关注骗徒透过信函及邮政局服务便利,盗取市民个人资料作不法用途,故藉其网站提醒公众在任何时候,处理信件时都要保护个人资料为先,除应每天收取邮箱信件外,亦建议市民若要外游一段时间,可告知邮局并采用暂存邮件服务,待回家后才到邮政局取回信函等。

  邮政局形容骗徒为盗取市民个人资料无孔不入,偷信件是其中一种方式,邮政部门指市民可利用邮政局服务范畴,减少信件被盗取的机率,包括可联络邮政部门,若自己有外游计划,需举家离开寓所一段时间,但害怕邮箱囤积太多信件会被骗徒相中,邮政部门提供暂存信件服务,为客户保存信件,直至其返家才向邮政部门取回信件。

  市民若要搬家及更改地址,首先应通知银行及其他会寄信往住址的机构其新地址,同时亦向邮政部门申请转换邮寄地址,邮政部门会透过不同认证方法,确保申请人并非骗徒而是真正客户。

  若市民发现该来的信函迟迟未出现在邮箱内,可先接触邮寄机构及人士,如确定信函早已如期寄出但仍未收到,需马上联络邮政部门作出跟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