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限制CEO最高工资 加拿大能做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17-01-16 23:24:02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EO天价高薪如何控制,一直有各种主张,最近英国有政治家提议,利用政府的庞大采购能力来控制,加拿大智库有人认为在加拿大可行。

  据Global News报导,英国工党领袖科比(Jeremy Corbyn)上周在英国引起了轰动,他提议对英国最高工资设上限,改善收入严重不平等。饱受批评后,他不再提在全国范围实行,而是把工资上限缩小到和政府做生意的企业,CEO的工资不能高于最低工资员工的20倍,也就是年薪35万英镑,合48.9万加元。

  限制CEO最高工资是否可行?

  加拿大另类政策选择中心(CCPA)公共财政政策分析师海明威(Alex Hemingway)说,可以有很多办法。如美国总统罗斯福1942年提出,任何收入超过25,000美元的人应该征税100%,有效地抑制了最高工资。

  海明威认为,加拿大应该能实行科比的计划,联邦可以使用政府购买力来缩小高管和一般工人的工资差距。

  海明威说:“我们现在正处于这样一个阶段:在1月3日午餐时间,顶尖CEO的工资就超过了加拿大平均年薪。”

  本月早些时候CCPA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加拿大100强首席执行官的平均薪酬为950万元,约为加拿大年平均工资的193倍。

  海明威认为提高最低工资,打击避税天堂,改变CEO廉价购买公司股票的做法,都能改变工资不平等状况。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在亲民之旅中曾提到,新的财政预算将有关闭富人税务漏洞的做法

  CEO薪资是怎么决定的?

  麦吉尔大学经济学教授沃森(William Watson)说,西方社会在最低工资立法方面做得很好,但围绕最高工资的任何立法都会“出现奇怪和不正当的奖励”,很多税务律师会设计出新办法来为富人避税,也会有人想办法给CEO多付工资。

  沃森表示,如果限制最高工资的话,也会使人才流失,如果加拿大最高工资设限,美国却没有,那1%的人就会发现美国更有吸引力。

  卡尔顿大学经济学教授伍利(Frances Woolley)说,过去试图控制CEO工资的做法都没有成功,例如,薪水公开制度实际上是为了降低高管薪酬,但起了反效果。所有的CEO都在看其他CEO得到多少报酬,都想比那些同事们挣的更多。

  如果立法来限制最高工资,大企业也会和立法玩游戏,把那些低薪工资包出去。

  “首席执行官薪酬就像一场军备竞赛,”伍利说,“大公司给CEO的工资不是根据任期的,而是看其它公司的CEO挣多少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