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川普与北京战争不可避免?多人破产

www.creaders.net | 2017-02-14 17:20: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贸易方面,特朗普“攻击”他国可谓火力全开。将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并密集炮轰中德日操纵汇率。有分析认为,一旦特朗普发动对中国贸易战争,或将不可避免爆发一场真枪实弹的战争。那么,这将导致多人破产。

据媒体报道,亿万富翁兼大宗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将遭遇有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问题,许多人正走向崩溃。”

在谈经济危机时,他指出,全球将遭遇有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问题。

在2008年,拥有90年历史的贝尔斯登公司破产了,拥有150年的雷曼兄弟公司也破产了。在很长的时间里,它们经历过战争、经济萧条、美国内战,但即便经历所有的一切,却仍然避免不了销声匿迹的悲剧。

所以,一切都会变得比我们见过的更加糟糕——许多的人、公司、地区、政府乃至国家都会走向灭亡。罗杰斯表示,我们就要遭遇有生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问题,而届时许多人将走向崩溃。

他解释称,当你进入熊市,你会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坏消息接连涌来,就像滚雪球一样。牛市也一样,一个好消息会带来更多的好消息,人们因而觉得自己处于一轮5年、6年或者7年之久的牛市之中。

谈到贸易战,他认为真实的战争都可能发生。

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他将与中国、墨西哥、日本、韩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进行贸易战,还在上台首日发誓称,要对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45%的关税。

目前距离他上台已经过去了三个礼拜,他尚未兑现承诺,但罗杰斯确信他仍有这样的想法,否则他就跟其他光说不做的政客没什么区别了。就算他只是说说,但在他的政府高层中,仍然有几位官员希望向中国和其他国家发动贸易战。

罗杰斯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这么做了,那一切就完了。“历史能给人借鉴,贸易战会引发问题,带来灾难,有时候甚至是一场战争,一场真枪实弹的战争,”他说。

罗杰斯不确定特朗普有没有了解过历史,这位新任美国总统说过很多事情,但很多事情都是自相矛盾的。如果他并不打算发动贸易战,那么暂时过段好日子。

罗杰斯曾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如果打响贸易战,就把一切都卖了。”人们正在逐渐意识到,强势美元会给世界带来很多麻烦和经济问题,还会破坏美国的经济,所以罗杰斯认为,美元可能会演变为泡沫,应该把它卖掉。

有分析表示,中国、墨西哥、日本等国为何屡屡成为特朗普在贸易方面“炮轰”的目标。越南、印度、马来西亚、韩国等这些亚洲国家虽然目前还没有成为特朗普的“眼中钉”,不过它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总额不也小,未来或被美国视为目标。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在美国从中国的进口的产品中,占比最大的是手机及家庭用品(13.4%),服饰(10.7%),电脑(9.1%)。一旦中美“贸易战”开打,中国的这些行业或将最先受到影响。

巴克莱提到,对中国而言,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对手国,贸易总量达到6000亿美元(16%),同时贸易逆差巨大。中国出口在美国消费品中占据很大比例,在大多数子行业中占美国进口总额的50%以上,如服装、鞋类、玩具、家具、电器、炊具、手机、电信设备、电视、电脑和电脑配件。

另外,高盛在2月的报告中表示, “没有理由"相信特朗普会放弃对来自中国进口商品的限制,如钢铁和机械产品。至少现在看来,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即将升级。高盛分析师Andrew Tilton和Alec Phillips称:

特朗普政府可能将会对中国的汇率政策采取措施,并可能会对一些产品征收单边关税。

相比最近的历届政府,特朗普政府在使用现行的“贸易强制”措施方面更为积极。

不过,高盛同时指出,特朗普政府不大可能直接对中国实施全面的关税。“我们预计,特朗普政府短期内可能局限在有针对性的行动,全面征收关税作为额外工具,以后可能会使用,”高盛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