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派数千军人赴西海岸 应对9级地震

www.creaders.net | 2017-02-23 16:30:26  C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BC新闻网表示,加拿大军方将派数千官兵到卑诗西海岸,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超强地震,该地震被业内称为“大一号”(The Big One)。一旦这个预计达到里氏9级的大地震发生,将给温哥华及卑诗省府维多利亚(Victoria)等城市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于上周发表的一份专家报告显示,如果在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以西的海域发生里氏9级的超大地震,将给维多利亚造成巨大损失,估计该市40%的建筑及给排水系统或遭摧毁,届时人员伤亡惨重,经济损失巨大。

一旦这个震级的地震发生,温哥华也不例外,其生命财产损失难以估量。上述报告只对维多利亚和北温(North Vancouver)可能遭受的损失有所估计,未对包括温哥华在内的其它西海岸城市作出风险评估。

该报告作者之一的Armin Bebamzadeh表示,在未来50年内,维多利亚及西海岸城市遭遇里氏9级地震的概率为5%。

有报道称,据信1700年在南北延伸的卡斯卡迪亚大断裂(Cascadia fault)上曾经发生里氏9.2级的超大地震,当时天摇地动,由北加州到华盛顿州的海岸地带突然下陷约2公尺,导致海水淹没沿岸,强震还引发了海啸。有地震专家表示,像这样的大地震大约每400年至600年可能发生一次,目前这个断层已经到了活跃期。

一旦强震发生 第一急务是救人

据悉,在加拿大现代历史上,没有一人因地震灾害丧命。但这份最新报告警告说,倘若“大一号”发生,加拿大就再也难以保持这个记录,预计会有大规模的死伤,尤其是民宅及其它建筑物倒塌致人死伤,因此地震发生之后第一要务是救人。

加拿大军方应对“大一号”的应急计划称为Operation Panorama,该计划估计从温哥华到维多利亚等地或有大规模的死伤,地震灾区将包括以震中为中心的方圆100多公里范围。

负责指挥和协调应急计划的加拿大皇家海军少校Steve Jorgensen表示,一旦地震发生,军方会调动5,000-6,000现役和预备役军人参与救援,不过届时他们将服从省府应急管理中心官员的统一指挥和调遣。

卑诗应急管理中心执行主任Chris Duffy则表示,一旦震灾发生,军方的支持和帮助举足轻重,不过届时也需要国际救援,尤其是来自美国的支援。这位主任还说,实际上美国西海岸与卑诗海岸均位于长达1000多公里的卡斯卡迪亚大断裂之上,因此双方更需要加强沟通与合作。

美加西海岸海域地震频发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表示,本周三(22日)晚间,温哥华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4.4级地震,震中在Port Alice西南方向,震源深度10公里,没有人员受伤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网站说,同日西雅图西面54公里海域曾经发生里氏4.2级地震;而在今晨,加州海域也发生两个小震,各为里氏2.8级和3.4级。

美国地质勘探局还在1月6日晚7时许,测得加拿大西南部温哥华岛附近海域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这是温哥华岛附近一天之内录得的第二次地震。同日早上,温哥华岛北部就曾录得5.1级地震,不过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