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烟草公司在加国推出危害较低的香烟替代品

www.creaders.net | 2017-02-24 16:40: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烟草公司在加国推出危害较低的香烟替代品

尽管吸烟率正在下降,仍有约4百万加拿大人在明知抽烟这种令人上瘾的习惯,可带来众多健康风险的情况下,继续吸食香烟。

而对于这些烟民来说,他们现在有一个全新的选择。Rothmans, Benson & Hedges Inc.推出了一款名为IQOS的无烟式替代品。制造商表示,这款新产品不但感觉有如吸烟一样,并能显着降低接触潜在有害化学物质的风险。

IQOS是一款电子设备,能将烟草加热而非燃烧。Rothmans Benson & Hedges Inc. 董事总经理Peter Luongo表示:"在不作燃烧的情况下,其有害或潜在有害化学物质远较香烟气雾中的含量为少。"制造商认为,这就是该产品比传统燃烧式香烟,可能危害较少的关键因素。

IQOS属于该公司的"降低风险产品"(Reduced Risk Product)系列,并非一种电子烟(e-cigarette)。因为IQOS是把专属设计的真正烟草加热,而非像多数雾化(vaping)设备一样使用液体尼古丁。

对于许多吸烟者来说,雾化电子烟尚未证明是一个能取代香烟的持久选择。而Rothmans相信,IQOS有其优胜之处,能让吸烟者选择永久转用,将有助逐步淘汰香烟。事实上,在试销的欧洲及亚洲地区,已有超过1百万人转用IQOS。

不过,就像人们对雾化设备各持己见一样,加拿大国内对电子烟的使用仍争议不休;而"新提出的雾化产品法案,为这个亟需关注的议题打开了讨论之门。"Luongo补充道。

据Luongo表示,监管电子烟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但Bill S-5法案中的某些措词,却可能实际上妨碍加拿大人找出像IQOS这类产品的潜在益处。

他说道:"新提出的法案禁止烟草产品之间的比较,令到评比这些产品相对继续吸烟的潜在健康益处,成为一种非法行为。监管机构和利益相关者应为数百万加拿大吸烟者审视IQOS背后的科学原理,并制定一个监管框架,让成年吸烟者了解自己的选择。"

IQOS 现于网上发售,供安省、卑诗省及阿省的成年吸烟者选购。该公司网站iqos.ca,有更多资料供市民查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