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www.creaders.net | 2017-03-07 00:50: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Wendy采访报道:眼下省选将近,越来越多的政党大咖们宣布出马,这不,今天(3月4日),咱们都非常熟悉的,港普八级的BC省国际贸易、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Teresa Wat)在列治文三号路上的竞选办公室里宣布,她将代表BC省现在的执政党,BC省自由党参选大温地区华人密度最高的选区-列治文北中选区(Richmond North Centre)角逐省议员连任!而她的对手则是代表BC省民主党(NDP)出战的Langara College护理系讲师邱丽莲(Lyren Chiu)。

       其实早在去年7月,屈洁冰就锁定了列治文北中选区的省议员提名,而今天只是官方正式宣布而已,也谈得上是众望所归了~

       屈洁冰人气到底有多旺?放张图你们感受下。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黑压压的一片!小记想照张相都得靠挤。

       既然是正式参选,今天也是屈洁冰竞选办公室正式开始工作的日子,当然还要一起剪个彩了。这不,一下又看到了好几位颇有分量的熟面孔: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列治文市议员麦乐田(Bill McNulty),前BC自由党列治文中选区省议员Olga Illich,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王典奇等多位侨领,以及多位省自由党的省议员参选人。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热热闹闹的剪彩过后,屈洁冰回到竞选办公室,感谢了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同时还特地提到了几位一直以来为她竞选不遗余力努力的朋友。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而这其中便有全加华人联会的执行主席蔡宏安(David Choi)。他在现场表现很活跃,后来还和记者聊起了新老华侨的沟通交流问题,以及华人该如何参政议政。

       今天的宣布提名仪式上,屈洁冰并没有说道太多自己的政策展望,但在私下与记者聊天时,她也表示,自己已经有了较为详细的政纲,不久后将与温哥华港湾(BCBay.com)进行一次独家专访,敬请期待~

       屈洁冰是谁?

       屈洁冰出生于香港,在香港中文大学主修新闻和英国文学,后到美国夏威夷大学传播系进修并于1980年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新加坡电视台和香港广播电台、南华早报等做了多年的记者与编辑,后又在香港政府新闻处做了多年公务员 。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1989年底,屈洁冰移民至加拿大温哥华,在《明报》做过采访部主任,在省政府多元文化厅做过新闻顾问,并接手多元文化公关部经理一职。2008年,屈洁冰应多元文化电视台之邀,出任电视台总监,并亲手组建了该台的广东话和普通话新闻节目,可以说是媒体界的大前辈了。

       “因为多年的媒体经验,所以我对自己向省政府传达民意的沟通能力有自信。”当记者打趣到,所以即使港普八级,说起来也十分流利,毫不却场吗?屈洁冰大笑:“对呀!说得不标准而已嘛!怕什么,不能因为这样就怯场了。”

       屈洁冰移民到加拿大时已40岁,而其后取得这一系列成绩,足以见得她有多努力。2010年,她获《温哥华太阳报》评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2011年的时候,NDP曾找她出来竞选。她当时并无太多从政意向,同时也认为自己的一些理念与NDP有所分歧。直到省自由党在2012年邀请她在5月省选时代表该党竞逐烈治文中区的议席,她对自由党有关自由经济、低税率及平衡预算的理念感到认同,也认为自己不应错失这个为大众服务的机会,便答应出战。

       她还记得那天是星期二,是她需要作出选择是否从政的一天,彼时她还在犹豫。但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的一通电话长谈让她下定了决心。“我平时都不接陌生号码的来电的,那天就恰好接了。或许是冥冥之中我先生在天上对我的一种启示和引领,让我回馈社会、贡献社会吧。”屈洁冰笑着说。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说到丈夫,她表示,自己受他影响极大。丈夫从小就有很强的家庭和社会责任感,中学毕业后读了师范学院当教师,在供弟弟妹妹都上了大学、工作六至七年后他才上大学,两人在香港中文大学新闻系相识,并最终结为连理。她丈夫长她七岁,有着深厚的文学功底和很强的思考能力,中英文都很好,对她而言是“亦师亦友”。她丈夫上学期间参加过很多社区活动,但那时的屈洁冰则是个一心读书的学霸。

       2003年,丈夫不幸患上肺癌, 2011年去世。生病期间,她一直伴随丈夫身边照顾他,而丈夫也和她讲很多人生哲学,鼓励她可以为社区服务。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上了天堂,我希望可以看到你为社区做一些事情”。也正是因为丈夫,屈洁冰最后走上了从政之路。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省长特别顾问袁薇又要事在身,但为了支持屈洁冰也赶到现场。右为列治文市议员麦乐田

       作为政治人物,屈洁冰都做了啥?

       首次竞选省议员的屈洁冰一鸣惊人,成功当选。随后她被简蕙芝任命为省国际贸易兼专责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事务厅长。

       2013年,作为多元文化厅长,屈洁冰在BC省各地区举办了七场公众听证会,聆听侨界对于省府有关人头税等历史上歧视华人错误道歉的意见及建议。在全面了解了老华人移民在过去所受到的一系列歧视和不公平待遇后,屈洁冰做了详细的报告反馈给简蕙芝。2014年5月15日,BC省正式就歧视华人道歉。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2913年,年她随同简惠芝,并带领一批加拿大企业家访问中国,到过北京、重庆和成都等地,并同中石化领导人举行了会晤。2015年初,她带代表团访问广东、江苏和浙江等省,同当地政府签署了多份谅解备记录。代表团在深圳还去了华为、在杭州去了阿里巴巴,为加中两国企业间的合作牵线搭桥。这一系列访问也极大地促进了BC省同亚洲的贸易发展并以及投资。

       2015年,在做过系统调查后,屈洁冰认为被称作往欧洲的门户城市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被称为加国通往亚太的门户城市的温哥华十分相似。在她的建议下,比利时公主率领一个两百人的贸易团出访BC省,这是历史上比利时出访加拿大规模最庞大的代表团,本次访问也对两地之间的贸易推动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作为对屈洁冰努力与贡献的认同,比利时公主颁授她比利时最高勋章之一的Grand Officer of the Order of the Crown。

       2017年,在川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并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屈洁冰态度也十分明确。她表示,虽然失望,但BC省早在十年前已开始逐步减少对美国的贸易以来,出口市场越来越多元化,而现在中国已成为BC省第二大出口市场,她相信,联邦自由党政府若能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也必将有助于BC省与中国的贸易发展。但她更反复强调,与美国一样,BC省决不能依靠单一市场,只有不断发展出口多元化,BC省的经济才能一直保持良好势头增长。

       为华人,为妇女,为所有社区民众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现场各族裔的面孔皆可见到

       屈洁冰一直都十分强调自己的华人身份。她表示,刚做厅长的时候压力非常大,许多人都因为她是华人而对她的工作能力产生质疑。本着为华人争一口气的强大意志,她经常通宵阅读材料,并且积极奔走于社区之间,逐渐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对此,她也表示,能通过自身的努力而提高华人的地位,得到尊重,是件十分值得自豪的事。记者也注意到,前来现场支持屈洁冰的既有移居加拿大超过40年的老华侨,也有刚登陆两三年的新华侨,还有正在读书的国际留学生。

       她还提到,作为一个女性从政十分不容易。民众对于女性政治人物通常更为苛刻,认为女性应该专注于家庭,而非出来抛头露面,对女性的从政能力也容易有所轻视。同时,作为男性政治人物,一身西装总不会出错,而女性还需要在装扮上花费不少功夫。在这一点上,她还感叹了一下美女省长简蕙芝的不易。所幸的是,现在越来越多坚强独立的女性选择站出来从政。说罢,她拍拍记者的肩膀,笑眯眯地用港普说:“所以看到你这样的年轻女孩如此积极努力,我也好开心啊~”

港普八级人气超旺的屈洁冰厅长出战省选

       既然作为一名服务社区的政治人物,同时作为BC省多元文化的带头人,屈洁冰的政治理念自然是服务整个社会,而非单一的族裔群体。而现场各种族裔的面孔,也证明了屈洁冰的努力成效。两位本地白人大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非屈洁冰选区的住户,但依旧前来表示支持并愿意成为义工。当问及原因时,从白人大叔们的话中,记者听到了三个词:“努力(Hard-working)、踏实(practical)、真诚(sincere)”。

       在人群散去后,义工们迅速地清理着竞选办公室现场,而刚才还一身职业装的屈洁冰换上了一身黑色运动服和运动鞋,围着一条大红围巾出来, 精神抖擞地说着:“各位,我们要忙起来啦!大家一起加油吧!”于是便风风火火地出门了。

       至于屈洁冰在省选中是否还会再续辉煌,成功连任,就让我们众目期待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