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入籍8年了也被赶走 1200华人遭遣返

www.creaders.net | 2017-03-11 12:57:55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入籍8年了也被赶走  1200华人遭遣返

  移民是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很多案子都耗时多年,经历多个不同阶段。为了鼓励自己,很多人在出现阶段性进展时,都会小小庆祝一下。而终于拿到枫叶卡的瞬间,更是觉得苦难已经结束,从此可以高枕无忧。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的案子有问题,不管你已移民多少年,发现之后仍会遭到遣返。阶段性进展也同理,如果你的案子有问题,不管进展到哪一阶段,移民局都会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所以移民过程中一定要镇静低调,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

  移民资料造假

  华裔男子移民9年仍遭遣返

  根据加拿大联邦法院审理的一个案例,一名华裔男子担保母亲和姐姐移民的时候提供了虚假资料,虽然两名亲属一度获得了加拿大身份,但后来移民部发现了他作假的事迹。尽管此人和亲属都已移民加拿大9年和2年, 但移民部仍然毫不客气地取消了他们的身份并将他们遣返回国。

  案件当事人是一名唐姓男子,2006年5月以配偶团聚移民的身份登陆加拿大,获得加国永久居民身份。但一年多以后,该男子与担保人离婚。2007年10月,他自己作为担保人,开始为母亲和姐姐申请家庭团聚类移民,2013年1月申请通过,母亲和姐姐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

  2015年,移民部发现唐某在担保家人的移民申请中夸大自己的收入,并伪造工作记录。移民部以虚假陈述为由,取消了唐某及其母亲和姐姐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边境机构对这三人签发了遣返令。

  但唐某表示不服,向移民及难民上诉庭(IAD)提出司法复核,声称他不能被遣返中国。理由是,他离婚后,和新的女友产下一子,孩子现年只有两岁,而女友身体不好不能照顾儿子。唐某提出以同情与人道主义原因(Humanitarian and Compassionate,H&C),继续留在加国。

  唐某向联邦法庭称,他在担保申请的文件中造假程度比较轻微,这因素不应超过他所提出的人道因素。但上诉庭认为虚假陈述是性质非常严重的行为,损害了加拿大移民制度的严肃性。

  2017年1月底,联邦法官Justice McDonald做出判决,否定了唐某司法复核的请求,边境部门的遣返令有效。

入籍8年了也被赶走  1200华人遭遣返

  无牌移民顾问造假

  1200多华裔移民惨遭遣返

  近几年,大温地区爆发了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移民诈骗案。列治文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迅,多年来大规模伪造申请文件,帮助1200多名申请人骗取了加拿大移民身份。

  造假案在2010年开始露端倪,埃德蒙顿移民局官员在一些枫叶卡续期申请上发现了疑点,因为63个枫叶卡持有人的住址竟然一模一样。移民部于是展开侦查,并顺藤摸瓜着查到了王迅的两家移民顾问公司。当局在王迅的住所和办公室查获90箱文件、18部电脑和200多本护照,数据容量足有12TB,当局光是翻译这些文件就用了一年。

  王迅作假的主要方法是,成立空壳公司,当作移民申请人在加国的工作地址,为帮他们伪造工作证明、薪金证明等,甚至还帮助客户填报税表、申请福利和退税。根据检方的说法,王迅“帮申请人创造了一个完全的纸上人生。假公司,假公司创造出来的假工作,全部所需文件都会被假造。”

  经过法庭审判,王迅被判7年监禁。而在他帮助下以虚假文件获得移民身份的1200多名客户,即使已经获得加拿大身份多年,也都面临着身份取消和遣返回国的下场。

  申请入籍时隐瞒贩毒记录

  华裔男子被取消公民身份

  根据华人媒体消息,一名华裔男子因在申请入籍的时候隐瞒了自己的犯罪记录,虽然一度获得加拿大国籍,但后来仍被移民部取消。

  当事人黄某是一名来自香港的华人男子,很年轻的时候就移民加拿大,并在2001年申请入籍。随后不久,他因参与贩毒被警方控罪。

  2002年7月参加入籍考试时,黄某并没有如实填写自己曾受刑事起诉。2007年10月他宣誓入籍,也没有将此事通知移民部。

  2003年,法庭以贩毒罪判处黄某18个月在家服刑。移民部获悉此事以后,对黄某的案子展开调查。经过漫长的调查、庭审、上诉和复核,2015年4月,法庭裁定,因对移民部“虚假申述”,黄某的公民身份被撤销。

  获省提名却不符合联邦要求

  女留学生移民被拒

  还有一个案例,说明省提名申请必须符合联邦移民项目的标准,否则即使侥幸拿到省提名证书,申请仍会被联邦移民部拒绝。

  案件的当事人是一名叫做Tajinder Preet Kaur的女子,先以留学生身份来到加拿大,毕业后找到工作,并以省提名的方式申请加拿大移民。

  Kaur在加拿大就读的学校是温哥华哥伦比亚学院,毕业以后获得心理学专业的大专文凭。2013年2月,她在Burger King找到一份前台工作,同年12月升职为轮班监工。2015年6月,Kaur跳槽到“里程碑烧烤吧”(Milestones Grilll and Bar),担任食品服务部主管。烧烤吧的雇主以“食品服务部主管”的职位给Kaur提供了省提名证书,然后Kaur通过BC省省提名(BC PNP)的项目,开始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材料递交到联邦移民部以后,移民部官员认为Kaur的申请条件不符合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ECE)对永久居民申请者的最低要求,不能获得省提名,然后拒绝了她的移民申请。

  Kaur不服,提出上诉。她说,签证官员在审核她的材料时,应该根据省提名项目的规定,而非ECE要求。但上诉庭法官指出,Kaur2016年2月从移民部收到的信件已明确说明:“当通过移民快速通道(Expree Entry)以省提名项目获得提名时,(她)必须同时满足联邦移民计划,包括联邦技术移民计划(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联邦熟练工人计划(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和CEC计划的其中一个。” 上诉庭法官因此指出,联邦移民部官员的审批过程没有错误,并驳回了Kaur的上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