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裔女留学生假结婚获身份 生2孩仍遣返

www.creaders.net | 2017-03-14 23:41: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来自中国的女留学生董某通过假结婚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后,和安排她假结婚的餐厅老板陈某婚外情,二人生有两个孩子。不料被联邦移民部发现她透过假结婚取得居留权,发出递解令。董某以人道理由申请继续留在加拿大遭移民部拒绝,她要求司法覆核,最终还是被联邦法官驳回。

  法庭文件显示,董某于2002年获得4年的学习签証到卑诗省Nanaimo市读书。但她仅读了半年就返回中国。其后她返回多伦多读书,但这次并没有合法学习签証。被被移民部发现后勒令其离境,但董某仍非法留下来。

  2006年7月,董某和一名加拿大公民 Benjamin Weigensberg 结婚,并于通过2011年5月26日通过配偶移民获得了永久居民身份。获永久居民身份后她于2012年开始离婚,2013年获批。

  结婚后迅速离婚,董某的婚姻受到怀疑,2012年底,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开始调查董某。 2014年2月21日,董某的案件转交入境事务处。入境事务处发现发现她“不实陈述”的问题,对她下达递解令(order of exclusion)。董某没有对入境事务处的裁决有效性提出异议,而是以人道理由申请继续留加。

  移民部在调查中发现,为她介绍假结婚对象的是一名开餐馆的中年男子陈某,据悉陈某经营的餐馆经常举办假结婚宴会。已经结婚并育有两个孩子的陈某与董某假戏真做,二人开始同居。陈某不但为董某介绍假结婚对象,还代她支付了2.5万元费用。

  2014年6月二人生下大儿子。自儿子出生后,他们就住在一起。陈某的太太和孩子并不知道这段婚外情。目前陈某已跟太太分居,但他表示在两个孩子读大学之前自己无意离婚。

  董某申请居留聆讯时陈某表示他负责养孩子的开销,经常与孩子在一起。此时二人的儿子只有20个月大,董某正怀有身孕,是个女儿,预产期是2016年3月。

  董某表示,她的孩子尚年幼,陈某很忙,如果她被遣返中国,只能她一个人带着两名幼童与自己的父母生活在中国农村地区,没有好学校,孩子们无法学习英语,经济也很困难,没有医疗保障,她和孩子将要面对严重的环境污染。

  移民部认为尽管董某遣返中国后会遇到很大困难,孩子们也会面临困境,但她的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加拿大的移民体系,她必须为自己的“不实陈述”问题付出代价。

  董某要求司法覆核,法官认为移民部最初的判决没有出错的地方,因此驳回董某司法覆核的申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