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不敢想象!难民越境加拿大能享受哪些福利

www.creaders.net | 2017-03-16 12:13:48  加拿大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难民从美国徒步越境去加拿大。为什么他们宁愿冒着风雪也要跑到加拿大?除了因为加拿大社会包容性比较强之外,更关键的原因是加拿大给予难民群体的福利十分优厚。

入境第一天

通常情况下,难民非法越境抵达加拿大境内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自首”,也就是主动的报警,告诉警察叔叔,我们是非法越境进来的难民,等你们赶紧来“处理”。

虽然一般情况下,非法越境是要接受法律制裁的,但是“联合国难民公约”有规定,寻求避难的人们不能因为越境接受惩罚,所以警察叔叔并不会拘留这些越境的人,相反,警察叔叔来之后问清情况就会把难民带到最近的边境局服务处。

在边境局服务处,加国就开始管吃管喝了。在这里,一般难民停留不超过8个小时。这8个小时期间主要处理几件事情,一个是体检,身体情况OK就OK,要是受伤或者生病,这里会提供免费的紧急医疗服务。另一个是确认身份,有身份证的提供身份证,没身份证的找证明人,总之,你要向加国边境局的工作人员确认你来自哪里,是谁、而且之前没有什么严重犯罪记录(一般小偷小摸没事,主要是针对刑事犯罪)。

这里一切OK的话,8个小时之内你就从边境局出来了,出来之后你就可以自由选择去处了。

入境前半个月

虽然说可以自由选择去处,但还有不少事情要赶紧做,比如72小时之内要提交正式的难民申请,15天之内备足各种证明材料。

关于这这段时间的生活也不用担心,一方面政府还有各种乐善好施的民间宗教团体都给难民准备了住处、衣物、食物、法律援助等等。基本上,吃喝住肯定不担心,申请资料填写什么的也不用担心,毕竟人家专业律师免费法律援助肯定会教你怎么填表,怎么准备资料的。

赶紧把申请资料交了是有好处的,因为交了资料之后就能开始领钱了,什么钱?各省政府给难民发的补助金呀。每个省发钱标准不一样,但总体来说差不多。

例如在曼尼托巴省,个人难民申请者的补助金额为每月750加元。有两个孩子的父母每月可获得1,500加元。魁北克的个人难民申请人每月约600加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 610,而有两个孩子的家庭获得1,101元。如果是残疾人,补助金会更多些。安大略省给单身难民申请者的补助每月706元。两个孩子的父母每月 1205元。

除了这些直接的帮助之外,很多省在此阶段就能对难民开放一些服务上的支持了,比如免费的语言教育、就业培训什么的。也就是说,提交了申请表,后面源源不断的帮助就来了。

半个月之后

另外,从提交了正式的难民申请开始,难民就可以享受跟加国国民一样的全民免费医疗待遇了。此时也可以申请工作许可证,有了工作许可证就能合法打工了。

难民们一般都是拖家带口的进来,孩子们的学费也不用担心,所以此时孩子们也可以免费上学。

作为一个难民,提交申请之后,想拿到枫叶卡取得永久居住权,最重要的流程是听证会。加拿大移民和难民委员会通常会在60天内听取难民的申请陈述。如果申请被接受,申请人就成了被保护者,就可以开始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一般历时两个月左右,难民就可以在枫叶国稳定下来,不用担心会被遣返,享受联邦政府的福利,开始展望未来了。

最后总结一下,入境加拿大的难民能享受那些福利:免费医疗服务,免费法律援助服务,免费语言、就业技能培训、前期免费吃穿住,每个月领一笔现金补助,外加最终的无门槛永久居留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