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两中国飞行员撞机 有人突改变高度

www.creaders.net | 2017-03-19 17:56:0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满地可郊区小型飞机相撞导致两名受训中国机师1死1伤的意外,事发前地面控制中心4次向其中一机师发出紧急信号,但没有回答。另外,负责训练两名中国飞行学员的Cargair航校行政经理意外后首次发言,相信意外与机件故障、天气和语言障碍无关。他说,有一名飞行员突然改变飞行高度。

  圣哈伯特(Saint-Hubert)机场控制塔的航管人员,先后4次警告其中一位飞行员。航管人员发出的警告 :"PNP号飞机雷达确认,用24L跑道降落,机场表面风向240度5海浬,表面气压30.21inHg,左转进入绕场航道,即1600呎。"(Papa November Papa identify runway two-four left, wind two-four-zero-five, altimeter three-zero-two-one, turn left downwind, that would be 1,600 feet)

  之后再次作出警告:"PNP号飞机确保维持1600呎高度,10点鐘距你一浬有一部Cessna型客机往东飞,高度1000呎!"(Papa November Papa make sure you maintain 1,600 feet, traffic 10 o'clock, one mile, a Cessna eastbound, 1,100 feet)

  然而航制塔发出4次的导航指令,都没有得到回答和执行。

  据法新社报道,当时这两架飞机正要飞往卡盖尔飞行学校所在的圣哈伯特(Saint-Hubert)机场,只差400米就能到达。两架飞机相撞时,购物中心上空天气晴朗稳定,根据塔台跟两名驾驶的通话摘录显示,航管人员当时要求其中一人左转"以避开空中交通拥堵"。

  Cargair航校行政经理阿当斯(Daniel Adams)表示,这次意外的成因并不明显,这是该公司首次出现这类意外。

  他说难以想出任何理由,会发生这类意外,所有条件都是良好的!天气状况良好,没有风,简直是怪诞的!究竟发生什么事?他强调遇害的两名飞行员都能说英语,排除了语言上障碍,事件亦不似涉及机件故障。

  他表示飞行不可能不带任何风险,至于意外的成因,他说是有一名飞行员突然改变飞行的高度。对于阳光构成的影响,拥有20年飞行经验的他表示,在飞机上升或下降时不存在阳光影响因素。

    初步调查结果明天公布

  记者联络加拿大运输安全局(Canada's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TSB),证实两架飞机属于位于魁省的Cargair航空训练学校,在飞行训练中相撞。TSB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收集了两架飞机的飞行数据、GPS导航记录以及现场其他证据,走访了部分目击证人,将于明天在官网上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中国驻满地可总领馆单领事表示:"对于2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1死1伤,我们表示非常哀痛。2人都是从中国公派学习飞行训练的交换生,年纪都不大。领馆已经联繫了2人的派出单位和各自家属,协助他们办理签证和赴加事宜,同时我们也密切与满地可警方联繫,进一步了解事故情况,為2名中国公民提供尽可能支援和帮助。"

  2人其中之一是21岁,另外一人是23岁。领馆并未有透露2人的身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