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女边走边玩手机被暴揍 路人视而不见…

www.creaders.net | 2017-03-27 16:41:58  人在温哥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加拿大有关种族歧视的问题似乎有些白热化的趋向,对于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甚至是所有黄皮肤的亚洲人,有时候不光是要面对来自种族歧视人士的恶意,更伤人的也许是来自整个加拿大群体那种“非我族类”的冷漠态度。

前天,一名加拿大华人女大学生因为边走路边用手机发短信,差点撞上一个中年大汉,结果遭来该男子暴打,几度被揍倒在地。而事发地点是在繁华的街道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却没有一个人出面制止,直到一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开车经过,才救下了这个女生。

好心的出租车司机Amer Abdo

事情发生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南端Inglis路和Brussels路街口附近。星期五下午四点钟左右,出租车司机Amer Abdo载着两名乘客行驶至该路段附近,发现了前方混乱的情况。

“当时隔着两个街区,我感觉好像是有一对夫妻在打架,”司机Abdo告诉记者,“当我开近的时候才发现,居然是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在暴打一个年轻女生,看样子是个学生,她被揍倒在地。”

Abdo立马刹车,走到那个男人面前质问他,“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打人的男子狠狠的瞪了Abdo之后就走开了。

Abdo随后帮助女生坐到车里。女生情绪激动一直在哭,很难用英语说明事情经过,幸好当时在车上的两名乘客会说中文,从女生那里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确认女生没有大碍之后,Abdo开车尾随打人的男子到一个加油站,随后报了警,警方赶到逮捕了该男子。

Abdo说他当时看到该名男子从女生身后抓住她的头,把她揍倒在地,女生爬起来后,男子又接着揍她。而令Abdo最感到惊讶的是,见到女生被打的痛哭尖叫,周围的行人竟然没有一个出面阻止。当时Abdo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绝对不能让打人的男子就这样走掉。

哈利法克斯警方表示该名女生和男子并不认识,仅仅是因为女生走路发短信,差点撞上那名男子,男子就对女生拳脚相向。如果不是有好心的出租车司机Abdo帮忙,这名华人女生也许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打人的男子也可能不会受到制裁。

在加拿大,华裔被歧视、辱骂、甚至挨打的事件过去也发生过不少,但是不难看出,这些针对华人的人,几乎都是选择对没有太多反抗能力的妇女和老人下手。也许他们是歧视华人,又很可能他们只是想发泄暴力,而对弱势的华人下手,不仅受害者没有反抗能力,整个加拿大社会也可能并不会当回事,这些欺软怕硬的人有了这种想法,或许才是华人在加拿大“受害”的导火索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