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巨型冰山搁浅加拿大小镇 成观光景点

www.creaders.net | 2017-04-22 10:54:13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巨型冰山搁浅加拿大小镇   成观光景点

纽芬兰小镇费里兰附近的冰山观看者。  Jody Martin/Reuters

  在今年复活节的周末,一座冰山在只有465个居民的纽芬兰小镇费里兰附近搁浅,渴望一瞥它的风采的游客络绎不绝。

  有些是碰巧在附近的本地人或旅行者,但也有很多是加拿大的一个特殊群体:冰山追逐者。他们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涌向拉布拉多和纽芬兰海岸,希望看到破裂冰川的巨大冰块漂过一段被称为冰山巷(Iceberg Alley)的狭窄海域。

  费里兰的冰山水面以上的部分大概有15层楼高,那只是它的十分之一左右。从上方能看到部分被淹没的冰体。

  “大多数人无法想像它到底有多大,”纽芬兰旅行社Iceberg Quest Ocean Tours的所有者巴里·罗杰斯(Barry Rogers)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冰山季从每年的4月份开始,今年的冰山尤其多。据康涅狄格州新伦敦市的美国海岸警卫队(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国际冰情巡逻队(International Ice Patrol)称,到目前为止,已有600多个冰山漂入北大西洋航道,往年要到5月底或6月初才能累积这么多。4月份的总数通常是近80个。

  大风把几座冰山吹到了靠近海岸的地方,对冰山追逐者来说,这是福音,但给当地的渔业造成了困扰。罗杰斯称,省会圣约翰的海港入口“被堵死了”,“很多渔民只能困在码头,等待冰山漂离海岸”。

  壮观的景象导致岸边路上出现大量观众,引发交通堵塞,但这实际上是冰山死亡剧痛的缩影,属于一个持续了1.5万年的过程。上一个冰川期飘落在格陵兰岛上的雪花后来变成冰川,伸向大海,很可能在过去三年的某个时候,它分裂开,慢慢漂入巴芬湾。这些冰山和融化的浮冰相互碰撞推挤,最终被向南流的拉布拉多洋流捕获,沿着冰山巷航行。

  这些冰山暴露在低纬度春季和夏季较为温暖的阳光下,开始缩小,出现巨大的裂缝,融化的雪水从裂缝中汹涌流出。如果靠近海岸,它们可能会落到海床上,承受巨大的压力,因为海水不再能支撑它们的重量。落潮通常是最后的一击,导致搁浅的冰山突然破裂,形成巨浪。

  “它们可能在转瞬之间崩溃,”罗杰斯说,“有时像发射大炮一样轰然巨响。”  (作者DAN LEVIN 2017年4月21日。 翻译:王相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