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www.creaders.net | 2017-05-06 00:06: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艾力斯: 初夏时分,又届卑诗省斑点虾的捞捕期,在短短数周内,各中西食肆都会推出以新鲜斑点虾入馔的美味菜式。老饕们都会抓紧这个稍纵即逝的时候,大啖又爽又甜的本省最美食材。为保障本地海产的可持续性和永续发展,斑点虾属于限捕资源,并得到加国海洋智慧OceanWise Program认证。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Spot Prawn Festival将于5月13日在False Creek Fishermen's Wharf举行。

  而不经不觉,由Chefs’ Table Society of BC主办,特别以本地最优质食材斑点虾而举行的斑点虾节 (Spot Prawn Festival) 又届11周年。十多年前,本省斑点虾大都出口,输往亚洲特别是日本作为高级刺身;2006年,由本地名厨Chef Robert Clark和Organic Ocean的Steve Johansen、OceanWise和Chefs’ Table Society of BC等成员倡议,一齐发起组织斑点虾节,让本地市民多了解及接触斑点虾,在本土推介这优质海产。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Chef Robert Clark(图右)和Organic Ocean的Steve Johansen都是Spot Prawn Festival发起人之一。

  每年斑点虾季开锣的首个周末,设址在Granville Island附近的渔人码头False Creek Fishermen's Wharf (1505 West 1st Ave., Vancouver) 都会举行斑点虾节,今年为5月13日11am-3pm,现场除有活虾发售外,还有酒品试饮、厨艺示范及乐队表演及最为吸引的Spot Prawn Boil美食活动,以街头派对形式来庆祝虾季来临。为免排队等待需时,Spot Prawn Boil可网上预先购票,餐费每位$19.75(未连税),套餐包括三只新鲜珍宝大虾、面包及配菜。免费试饮的有R & B Brewery啤酒、Evolve Cellars酒品和Mogiana Coffee。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虾季开锣,从温哥华岛捕得斑点虾,立刻送往渔人码头的斑点虾节活动场地。

  每年参加斑点虾节的人数愈来愈多,去年入场人次已超过二千余人,而且会场内由温哥华岛新鲜捕获即刻运到的鲜虾亦很快全数售罄,故今年有意参加者请预早网上订票及提早到场。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虾船泊岸,请排队轮购。

  除了Spot Prawn Boil之外,厨艺示范也是活动的重头戏,一共有八场示范的斑点虾烹调每半小时一次,分别由温哥华及温哥华岛的大厨主持,各各示范看家本领的煮斑点虾秘技:11am为Bon Vivant Group大厨Dino Renaerts,11:30am为Savoury Chef Catering大厨Taryn Wa,12pm为Vancouver Island Salt Co.大厨Andrew Shepherd,12:30pm为West Restaurant大厨Quang Dang,1pm为Cowichan Pasta大厨Matt Horn,1:30pm为Fairmont Whistler大厨Isabel Chung,2pm为The Table at Codfathers大厨Ross Derrick及Codfathers Market大厨Jon Crofts,2:30pm为Chicha Restaurant大厨Shelome Bonvette。更多资料,可浏览: www.spotprawnfestival.com。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斑点虾是卑诗可持续海产中体积最大的品种,可以虾殻上的条纹和斑点而作辨识。

  此外,为庆祝虾季开锣,5月12日晚上,史丹利公园的温哥华水族馆(Vancouver Aquarium)亦有相关的Spot Prawn Pop Up Dinner活动。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每年首次商业捞捕的斑点虾会在Spot Prawn Festival上发售。

  晚宴是由水族馆行政总厨及海洋智慧大使(OceanWise Ambassador) Ned Bell和Spot Prawn Festival发起人之一及The Fish Counter总厨Robert Clark两位大师联手,在Vancouver Aquarium Café炮制五道菜的斑点虾晚餐,并配以卑诗美酒,票价每位$155(已连税及小费),活动收益将作为温哥华水族馆研究、保育及教育计划之用。更多资料,可浏览: www.vanaqua.org/spotprawnpopup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即捕即运到即汆水而啖,保留了斑点虾的最甜之味。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入场人次极多,想参加斑点虾节最好预先网上购票。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斑点虾肥美甜腴,简单烹调才可显出虾肉鲜爽的特点。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引人垂涎的spot prawn boil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大厨Quang Dang一如以往于斑点虾节示范烹调鲜虾技巧。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Vancouver Aquarium将于5月12日晚上举行Spot Prawn Pop Up Dinner,美酒佳肴相配,品味卑诗最美味。(图片提供:Vancouver Aquarium)

是什么让你爱上温哥华的五月天?

名厨Ned Bell和Robert Clark两位大师联手炮制温哥华水族馆的Spot Prawn Pop Up Dinner(图片提供:Vancouver Aquarium)。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