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看,这里天空辽阔

www.creaders.net | 2017-05-19 00:31: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Ellen:夏令时了,才知道不是所有的加拿大城市还在转换着夏令时和冬令时,温哥华是为数不多的还保留夏令时的城市,据说是为了让大家享受夏天更多的美好的白天时光。

  熬过2-3天的早起,其实我还是喜欢夏令时的。上班的时候,迎着晨曦,一路往北开,在KNIGHT 桥上,看到北面的雪山蜿蜒而清晰的雪线,把山妆点得中国古代水墨画般,这意境,我想,大概就是晓松说的“生活还有诗和远方”,而我就怀着诗情画意,在别人说的远方生活。

看,这里天空辽阔

  下班的时候,太阳还老高的,感觉上,还有大把的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可以挥霍。一样要过KNIGHT 桥,只不过是往南开,整个RICHMOND地势较低,在桥上,便一览无余把RICHMOND收尽眼底。要问我最最喜欢温哥华的是什么?不是雪山皑皑,不是空气清冽,不是气候宜人,而是天空辽阔。随便在一个稍高一点的位置,视野就开阔到让人想飞翔。去年热映的周星驰电影《美人鱼》,我没瞧出什么好来,但是美人鱼有一句话说我不得不赞同:“如果世界上没有一滴干净的水,没有干净空气,你还要钱来干什么?”这样的算术,我在2014年就做出来,我可以一切归零,不过至少要自由呼吸干净的空气,要喝干净的水。

  很多移民来这里前已经有丰厚的物质财富积累,无需担心生计,不用上班的他们大概多数是无缘看到晨曦中温哥华的美。风霜雨雪,四季轮回,在每一个晨昏默默变幻,每一天都是未知的,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我不是换一个城市过朝九晚五的生活,我是真的把移民当成旅行,不是走马观花的那种,而是用心去感受这个城市里的每一处别样的美。

看,这里天空辽阔

  周末的时候,带着孩子去Abbotsford看郁金香。原本约好的朋友,临时有事,都取消了。我问女儿,还去吗?她说“去!”我们便跟着导航上路了。路上,忽然飘雨,我有些犹豫,问女儿怎么样?她说“April's rain is May's flower." (四月撒雨是五月的花) 我很好奇,问她是不是课堂老师教的,她说不是,是她一本书上看的。

  “好!”为了你那么美的谚语,我们就往目的地继续进发吧。

  “妈妈,你看,我们前面远处有一个蓝天的洞”她这种中文表达我也是醉了。这还是经常在看着中文书的孩子!来了3年,中文的表达,有时候开始词不达意。她的意思是:我们行进的方向,在大片的云层包围中,有一小片蓝天。“嗯,妈妈也觉得我们今天要去看花的地方应该不会下雨的,一定会看到花海的。”

看,这里天空辽阔

  移民中,估计有不少比例都是为了孩子。不过,很多父母只是从国内一个城市换了一个国外的城市给孩子上无尽的补习班而已。我没有给孩子安排任何文化课的补习,周末尽量的安排各种外出活动,即便下雨不出门,我也限制IPAD和电视时间,多余的时间,你可以看书,可以玩玩具,可以涂鸦,可以发呆。她最多做的事情就是看书,英文的,中文的。令周围的朋友都很惊叹10岁的她在这里上学,居然还可以看大部头的中文书,居然还那么坐得定一个人看书。

  看郁金香回家路上,她睡着了,我一个人听着歌,行驶在笔直的10号公路上,两边都是绿色的,时而田野,时而山脉,远处是云,向着云的故乡飞驰,假装自己是自驾在欧洲,从荷兰看完郁金香,开在陌生国度的乡间公路上...

  我心里默默对睡梦里的女儿说:“看,这天空辽阔,任由你天地间自由生长,自由翱翔!”

Ellen: 70 后特立独行单妈,经济学专业,依然在为成为著名作家积累人生经验,为融入温哥华而努力。爱运动爱旅行,自封的情感问题专家,谨慎的投资者,职场中的螺丝钉。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