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裔女生19岁获硕士学位 父母非虎妈狼爸

www.creaders.net | 2017-06-04 09:51:1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生19岁获硕士学位 父母非虎妈狼爸

林柔辰(后左)全家福,她把成功归功于父母的良性教育。受访者提供

华裔女生19岁获硕士学位 父母非虎妈狼爸

林柔辰19岁就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受访者提供

 多数人19岁时还在念大学,但华裔女生林柔辰却在19岁时,从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获取了神经科学和教育学(neuroscience and education)硕士学位。她表示父母一直给予她许多自由选择空间,鼓励她要学会自我挑战及面对失败的能力。

  林柔辰出生于台湾,2岁时随父母移民温哥华,13岁入籍加拿大,能说流利中文。高中时,林柔辰就读温市私立女校克罗夫特豪斯中学(Crofton House School)。由于成绩突出,她读过第7班后,就提前进入卑诗大学(UBC)的大学特招项目(University Transition Program)。林柔辰加入特招班后,直接连跳3级从第11班开始。两年后即她15岁时,林柔辰就正式进入UBC专攻神经学学士学位。

  她周六接受专访时表示,读中学时学术表现很全面,无论是数学、英文,还是科学类的学科都名列前茅。她谦虚说:“我不觉得是自己有天赋,只是因为我一直有多努力,多进行自我挑战的习惯。”

  母亲教懂“天外有天”

  林柔辰说,这些习惯都是父母教育她养成。她还说,不像许多华裔父母属“虎妈、狼爸”,在高压教育下培养孩子。她的父母从小给予相对自由的空间,鼓励她尝试不同事物,且专注培养她处理失败和挑战自我的能力。她举例说:“记得5岁时,我的数学成绩已经是学校最好,妈妈就问我是否想去挑战一下自己,尝试更困难的东西,于是她就带我去UBC参加数学竞赛,结果连前25名都没进去。”

  通过参加这些比赛,母亲想让她明白“天外有天”的道理,她是学校最好的,但不是全国最棒。而面对失败,林母也是鼓励女儿不要气馁,凭借努力再去挑战。

  毕业后拟返台湾工作

  林柔辰在UBC就读神经学,与华裔学生较多选择的专业不同,她坦言是真正热爱这个专业。学习神经学,她不光只埋头在实验室研究,并立志将研究推向更广领域。

  2016年5月,18岁的林柔辰从UBC本科毕业,随后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教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她说:“选择该学院是因为,它是全球唯一院校,能将神经学与教育学完美结合。”2017年5月,她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硕士学业。

  被问及如何能这样快就毕业时,林柔辰说:“我告诉自己能做到,于是我就真的做到了。”毕业后的林柔辰准备返回台湾,从事教师和顾问工作。用林柔辰自己的话说,这是她即将开启的人生另一段旅程和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