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不畏飓风淡定剪草坪的加拿大网红

www.creaders.net | 2017-06-23 11:25:0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畏飓风淡定剪草坪的加拿大网红

  人们一直认为,龙卷风来袭时,最安全的地方其实是它的中心——龙卷风眼。但是,最近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小镇"三山镇(Three Hills)"拍摄的一张照片却表明,没有哪里比照片中人物特尼斯·瓦塞尔(Theunis Wessels)的内心世界更波澜不惊的了。

  当时,瓦塞尔先生9岁的女儿告诉妈妈塞西莉亚(Cecilia Wessels),就在远处一个巨大的龙卷风正在四处肆虐时,爸爸却非常淡定地在剪草坪。瓦塞尔先生说,龙卷风正在朝相反的方向移动所以拒绝躲回家里。就在这时,他的妻子给他拍了一张以龙卷风为背景的照片然后发给了自己的父母。很快,这张表现了强大心理素质的照片就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流行开来。照片里,光脚没穿袜子的瓦塞尔先生穿着短裤,戴着墨镜,神态悠闲自若,仿佛对远处巨大可怖的龙卷风毫不在意。"我拍下这张照片发给住在南非的父母,'看,这里刮龙卷风了,'但是现在所有人都在问'你丈夫当时为什么要割草坪?'"塞西莉亚对《开拓者时报》(Times Colonist)的记者说。

  有记者后来问瓦塞尔先生,当时是否知道龙卷风就近在咫尺。他的回答让记者大感意外:"我一直在盯着它"。"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位崇拜他的推特用户写道,"这里的人们无所畏惧,灾难来临时丝毫不受影响"。《绅士》(Esquire)杂志的一名作者则写道:"我和瓦塞尔先生深有同感,"著名导演彼得·韦德(Peter Wade)则表示,"有时,无论世界如何巨变,你需要的只不过是把自己手头的小事做好而已。"

  和韦德一样,很多人都认为这张照片抓住了我们时代的性格气质。我不禁想起了与之相似的另外一个场景:美国废奴主义者约翰·布朗(John Brown)正在振臂高呼,貌似平静的远方背景中却出现了巨大的龙卷风暴。这幅画是由堪萨斯州本地画家约翰·斯图尔特·克里(John Steuart Curry)于1939年绘制(就在这一年,朱迪·珈蓝(Judy Garland)在影片《绿叶仙踪》(The Wizard of Oz)里扮演的主角多萝西·盖尔(Dorothy Gale)同样受到了龙卷风的洗礼),画上描绘了拥有预言能力的布朗似乎正在警告人们灾难即将来袭,他的身后正在逐渐猛烈的龙卷风就是一个预兆。龙卷风在这里暗示的是:美国南北战争(这场战争爆发于克里绘制这幅画之前的78年)造成的巨大破坏会让所有人都无从逃避。

  尽管布朗动作激烈的巨大形体几乎占据了这幅画的整个画面,但是,在布朗和龙卷风之间的画布中景处,却有一个车夫正在神态自若地缓步赶牛车,观画者一旦注意到这个人,就会立刻被其吸引。在狂暴的飓风和狂怒的画面主角之间,孤独的车夫在激烈的天气和情绪之间劈开了一小片理性思考的天地,此刻,他的同感意识被深深埋藏在画面深处。这两场情感和战争的风暴是会将他吞噬的猛兽,还是只是被他"一直在盯着看"的,让他坦然视之的遥远景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