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温姐华

www.creaders.net | 2017-07-01 12:31: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这个城市女人多,而且漂亮。

  90年代初国内精英学子们的妻子很出色,因为那时“第一流的美女都嫁给了留学生,第二流的嫁给个体户。”港人台胞,商人们的太太,也大多五官端正。

温哥华,温姐华

  蓝天碧海,湖光山色,花簇环绕的城市引得佳丽云集,源远流长。所以温哥华很早就有了华裔小姐选美,而且数位得冠的小姐都从国际中华小姐竞选中博得头筹。去年新鲜出炉的温姐又获此殊荣,为家园再添一枚美钻。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仙境一般的地方出俊人。

温哥华,温姐华

  硅谷中年男士来城看姐姐,也走访以前的同事和大学朋友。三人都比他年长一点。她们直发垂肩,看起来都比他年轻,风华正茂。临走感慨道:你们温哥华应改名,该叫温姐华!

  回流的几年后故地重游,见到以前的朋友们,也总是说:温哥华养人,养女人。

  这些年顺着国内经济洪流,移民大量涌入,而且多数内在美,外面先生在天上飞来飞去。这批人的外在美也绝不含糊,女人三分长相七分打扮,有钱好办事。拉皮,收紧机,玻尿酸都是小菜一碟,做奶奶的人了楞是脸上没有一丝皱纹。她们变着法子美,遇上了好时代,更要变着法子秀出来。于是春下樱花,夏日快艇出海垂钓,秋天红叶倩影,更有冬日雪山上的冰美人。这些都被记录,被展示了。微信带给人们无限的幸福。

  樱花红叶年复一年,不觉得疲倦。还有一些大型的活动,几百上千个衣帽时尚的女性沿着大湖一起步行;又或者,全部穿着旗袍在某个广场搔首弄姿,很是热闹。至少给城市添了热爱生活的气息。

  温哥华养育着女人,也被她们滋养。

  M和先生都是名校硕士,高级工程师,在国内很好。她喜欢这个国家,热爱这个城市。她从ESL开始学习,拿到会计证书,在英国人的公司做财务主管。她说自己从小长得丑,是这个城市给了她信心,使她与那些以前她眼中美女的距离越来越小。她和先生一起设计了自己的房子,又努力弄出美丽花园。夏天穿着旗袍在花园里快乐地笑着,确实漂亮。

  女人们种种光鲜华丽的背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晓的事情,痛苦挫折难免。

  G曾是中央美术学院高材生,著名青年美术评论家。二十几年前的她用今天的标准也相当入时:白底黑条尖领的中长衬衫,白色的耳环,还有两条松散又很文艺的辫子。美丽,并且时髦雕凿。我定睛在她这旧照上,那时的神情不一样。今天的师母,她的眼睛和脸上有一种光芒,一种无比的喜乐和来自神的光。她留简单的短发穿简单的衣服,一心扑在爱人和关怀帮助人,特别是帮助女人身上。

温哥华,温姐华

  无数女人得到师母的帮助,重新充满喜乐。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事,有难处就找她,她的电话永远是忙碌的。只要一个电话,就说,来我家。她为你做饭,听你倾诉,为你排忧解难。得到帮助的女人又告诉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她又为她们敞开温暖的家,安慰她们。这个城市无数女子记得师母。

  她最近查出患了癌症,很多女人痛哭,有的都崩溃了:为什么,你给这么多人神的爱,为什么祂让你得癌症?师母依然是面带笑容,回答得那么平静祥和:“癌症对我来说只是病了,就像感冒一样。为什么是癌,我想是神让我经历使我能更好的去理解去安慰患癌的人,而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一切都有神掌管,我心里平安喜乐。说这些不是装,没什么好装。我先生都说,这个消息让很多人痛苦死了,你倒在这傻乐。

  心有天恩气自华。

  你这女子中极美丽的,为你祝福,愿你康复。

蓉逸:写作多年,散文,随笔及诗歌;文章多见于北美报刊,《一样的天空》,《影音人生》专栏作者。我可以采集什么呢?至多是美,还有如必需品一样的爱。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