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活拔蟹腿后把蟹扔回海 华人大妈被罚款

www.creaders.net | 2017-09-17 19:00:33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活拔蟹腿后把蟹扔回海  华人大妈被罚款

上周媒体报道了,一位华人大妈在加拿大活拔蟹腿然后把蟹扔海里的事件后,本周加拿大当局决定对涉案的两名华人施以罚款。

加拿大CBC新闻9月15日报导,加拿大渔业和海洋局判定,陈新(Hsin Chan,音译)和李春(Chun Li,音译)违反了“联邦渔业法”。她们在9月7日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进行非法捕捞,并且打捞了没达到标准尺寸的螃蟹。

事件回顾

近日,一个叫Andrew Newman的加拿大人把名叫李春华人大妈被警察搜身的视频上传到Facebook后,这个视频立刻在华人圈引起轩然大波,很快视频观看量达31万,并引来了很多华人的评论。

视频中,骑警询问她有没有(钓鱼)证件时,这名老妇用普通话回答:“我不懂……”但由于这名华裔老妇将螃蟹的身体都投回海中,警方暂时不能确认那些螃蟹有没有违反捕蟹规定。

Newman说,他在9月7日发现这名华裔妇人在加拿大卑诗省白石镇捉螃蟹,竟然残忍地将禁止捕捞的母螃蟹的蟹钳和蟹爪活活拔下来,再将剩下的螃蟹身体丢进海里。

Newman把此事报警,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到场后,在这名华人上衣口袋中搜索出一些被她拔下来的蟹钳和蟹爪,又从她另外一个口袋也搜出来一些。

Newman在Facebook上写道,“这个女人抓住的螃蟹不够尺寸,她把螃蟹腿拔下来后放在口袋里,再把螃蟹扔回水里。这个夏天我经常看到没有钳子的螃蟹,都没想明白这是为什么。这些没有腿脚的螃蟹再也没有能力捕食或保护自己,这是一种贪婪和残忍的行为。”

警方说,陈新来自加拿大卑诗省大温哥华地区的白石市,李春是她的朋友,从比利时到加拿大来访问。被警方搜身的那位华人大妈就是李春。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加拿大,在当地官员确定螃蟹的尺寸大小之前就把螃蟹“分尸”是违法的,因为官员需要测量螃蟹的大小,来确认捕捞行为是符合规定的。加拿大CBC新闻说,那些蟹腿被拔下来的螃蟹是不可能再生存的。

在美国曾发生华人不按规定逮蟹被罚款的事件,NY紧急叫停吃蟹黄,抓1只母蟹罚500美金!  钓鱼,抓螃蟹违规还会被捕,面临巨额罚款甚至坐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