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比中国还大却不加强国防 美国只好代劳

www.creaders.net | 2017-11-15 00:46:25  二师兄的面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知道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是俄罗斯,而国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的不是中国也不是美国,而是加拿大。也许你不禁会发问,领土这么大的国家,应该有充足的发展空间,却为何很少在国际事件上能听到他的声音呢?

因为这个国家可以说相当低调,几乎与世无争,一心过着自己的圣贤日子,所以很少被人们所关注。在常人看来,拥有这么大的国土面积,怎么着也得是个大国呀,可事实并非如此。

除了国土面积大以外,还真不具备大国的风范。但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加拿大虽然在总体军事实力上不出众,但其经济实力在世界上那是数一数二的,就连一向自以为是的美国人也都愿意去加拿大生活。

那么加拿大为什么不愿加强自身的军事力量呢?难道它不怕外敌入侵吗?

正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首先由于美国撑腰,所以加拿大不用担心国防问题,以致于空军,海军,陆军只有少量的舰艇,飞机和大炮。加拿大现有的7万军队中,文职人员达到了3万人,真正能够拿枪上战场不到一半,加拿大的国防政策就是防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加拿大现役军人中文职人员居多,但加拿大军队的战斗力和战斗经验还是很丰富的。一战时参加过维米岭战役,二战时参加过诺曼底登陆,战后在朝鲜战场上与志愿军交过手。

从1947年到现在,大大小小的战斗参加了两百多场,可谓是战斗经验丰富,并非是少爷兵。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都有加拿大军队的参与,他们在阿富汗的死伤比例远远高于其他派兵国家,死伤比例比英军高3倍,比美军高4.5倍。

其次加拿大十分看重生活质量,每年军费支出不足1500亿人民币,而对教育经费和社会保障支出却高达8700亿人民币,是军费支出的6倍。折合到每个国民身上的教育经费高达2万人民币。正因如此,加拿大成为了不少留学生首选地。

加上加拿大三面环海,景色非常优美。东边是大西洋,西边是太平洋,北边是北冰洋,唯一没有靠海的陆地是紧挨着美国的。很多去过加拿大的人都说那里的景色很美,空气很清新,环境优美也是吸引大量留学生的因素之一。

再次加拿大曾是美国的军事前哨,受到美国人的重视。冷战时期,苏联想通过导弹和轰炸机对美本土进行威慑,但距离太远无法实现,唯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跨过北冰洋从加拿大上空经过。而这一点早已被美国军事专家所看穿,于是立即上报国会,经过研究美国决定斥巨资在加拿大上空打造世界上最完善的北美防空网。

而自那开始,美国便大量向加拿大输送武器称要帮助其巩固国防。比如F/18大黄蜂战斗机,C-17军用运输机等,开销在三百亿美元左右。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那是在帮加拿大吗?分明是在帮自己,而加拿大不过是个幌子罢了。

美国人也曾经极力劝说加拿大增加军费开销,扩大军队规模,但是加拿大却置若罔闻,不仅不扩充军费,还大量削减军队开销,加大民生投入,也算是世界军事大国的一朵奇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