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美国税改劫贫济富 加拿大优势不复存在

www.creaders.net | 2017-12-03 17:23:0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税改劫贫济富  加拿大优势不复存在

今天加通社专门发稿分析了美国垂滴式税改将对穷富两个阶层产生的影响,特别是对加拿大将有哪些复杂影响。以下是加通社的分析。

川普曾答应捍卫被遗忘的美国穷人的权益; 但是独立分析师认为,他周三推出的税收改革计划将适得其反,海量财富将借此转移到高收入人士身上。

川普总统在密苏里州的一个集会上声称,这个税收计划有利于劳苦大众,同时打击像他这样的富人:“这件事会花我一大笔钱,相信我,相信我,办这件事绝对不利己。”不过分析人士正在前仆后继地揭穿税改真相。

根据非党派税收政策中心的最新分析,该计划将立即提高9%的低收入美国人的税费,并在十年内逐步损害收入处于后50%的美国人。

国会预算监督委员会监督机构也认为,最穷的美国人马上会面临更糟的状况,并说事情会随着时间推进而更加恶化:到2027年,美国国库每年将从收入少于75,000美元的人那里收缴约600亿美元,同时向上流社会输血200亿。

换句话说,赤字会加大; 对低收入美国人将是噩梦; 而川普这样的有钱人却受益颇丰。

国会将大幅减少公司税,消除或削弱对千万富翁的税收; 个人所得税普遍减少; 并裁撤奥巴马医改法案。

共和党人说这些问题可以用时间来解决,有利于下层阶级的条款可以稍后再引入。

这些法案涉及永久性企业减税,这对加拿大的经济来讲特别值得一提。根据丰业银行的分析,这将使加拿大和美国的企业税率不相上下。

美国目前高企的公司税将减至约21.7%的边际有效税率,合并联邦和州税。这只比加拿大联邦-省的综合边际有效利率20%高一点点。

而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加拿大公司目前享有比美国竞争对手有近15个百分点的有效税收优惠。

丰业银行副首席经济学家Brett House表示:“我们此前拥有的全部优势都将不复存在。以后算是势均力敌了。”

众议院表示,美国税改将推动加拿大进一步对企业减税。

BMO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对加拿大来说,税改会有双重效应。

一方面,他预计短期内会提振支出和经济增长,美元也会上涨。这些因素将有助于扩大加拿大的出口。

另一方面,加拿大可能失去长期的企业税优势,同时贸易的不确定性增加。

加拿大众议院认为,税改法案对加拿大会有复杂的影响。

Douglas Porter 的银行理论模型显示,一般来讲,美国GDP增长率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加拿大GDP也会增长0.5%。

然而,该法案的一些批评人士质疑,经济增长是否会因削减税收而受到拖累,主要体现在对富人征税上。

乐观的经济学家认为,税收计划可能在十年内将美国经济的增长率提高到4%,即每年0.4%。其他分析师则认为增长率将接近于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