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访华两手空空回国 为何会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7-12-09 16:58:19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访华两手空空回国 为何会这样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2月7日结束了自己的访华行程。然而,让加拿大媒体不爽的是,他们的总理兴冲冲地来了中国,但却“两手空空”地离开了中国。加拿大媒体说,“特鲁多访华回来了,却没开启想要的自贸谈判”…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更是直接在新闻导语中写道,“总理结束了对北京和广州的访问,却只签署了几个不太重要的协议,而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签署自贸协定一事却几乎没有看到进展的迹象”。

  看到这样的报道,如果笔者是特鲁多总理,只想送给他们一个动作和一句话:一把拿起他们出版的报纸,甩在他们主编脸上,然后留下一句“中国为啥对我这样,难道你们心里真的没一点数吗?”说完,扭头就走,留下那呆愣愣的加拿大媒体主编们。

  加拿大媒体们可能现在还认为,他们的总理大驾光临到中国,只要说一句“我们承认你们的市场经济地位,咱俩签个自贸协定吧”就OK了。错了,哥还是以前的哥吗?以前哥“开小加工厂,摆地摊”的时候如此,现在哥都摩天大厦了你们还狗眼看人低,那还能行吗?事,是你说办就能办成的吗?是你说立刻做就立刻做的吗?哥不这么看!哥认为,你一个人口只有三千多万的国家,要和我14亿人口的国家签署自贸协定,咱们得谈谈条件,你得知道哥和你谈合作,那完全是看得起你,是哥说签才能签,而不是你说签咱就签。

  所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月8日对记者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访华期间和中方领导人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和成果,而在自贸协定问题上,双方也均表现出商签自贸协定的意愿,同意为尽早启动谈判创造条件。

  注意,不要小看特鲁多总理访华的成果,那是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和成果的,哪怕自贸协定,中国也是可以考虑尽早启动谈判的,但那还得要加拿大创造条件。

  创造条件?什么条件?难道加拿大媒体还不知道什么条件吗?回忆回忆,加拿大前总理哈珀是怎么反华的?他为中加友谊做了什么贡献?他是否推动了中加自贸协定谈判?加拿大媒体呢?是不是动不动就攻击中国?是不是动不动就抹黑中国?是不是破坏了中加关系?这些天天在干的事情都忘了?中国正常收购加拿大企业,你们阻拦;中国抓个加拿大间谍,你们谩骂;动不动攻击中国,议员、媒体天天不干正事给中加的合作与交流设置障碍,这些你们心里都没数吗?

  2016年6月,在小特鲁多当选加拿大总理后,中加关系终于回到正轨了,王毅外长访问加拿大,结果与会记者不提中加友好问题,又瞄准了所谓中国的人权,把法治问题政治化,然后就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什么加拿大为什么寻求与中国建立更紧密关系、计划如何通过这种关系来促使中国改善人权和安全状况等。结果,王毅外长忍无可忍,当场痛斥道:

  “你的提问,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 和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的傲慢,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你知道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让6亿以上人摆脱了贫困吗?你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人均8000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如果我们没能很好地保护了人权的话,中国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吗?你知道中国已经把保护人权列入到我们宪法当中了吗?

  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所以,请你不要做这种不负责任的提问。中国欢迎一切善意的建议,但是我们拒绝无端的指责。”

  天天都是这样一帮人不干正事在干扰中加关系,前面那么多年都是给中加关系制造障碍,现在你们想发展经济了,打手一招中国就得和你们签自贸协定?想什么呢?有点自知之明行不行?

  所以,对于加拿大,中国做法非常正确,一个三千多万人口的人口小国,一个14亿人的市场大国,你要和我签自由贸易协定本身虽然是对彼此都有利的事,大家可以平等互惠,但你总是一副高高在上傲慢的样子,总还是觉得好像中国求着你们似的,那怎么可以?何况,你们急吼吼地想和中国签署自贸协定,还不是因为特朗普“美国优先”要撕毁美国和加拿大的自贸协定吗?

  前面,你们这帮人横加干涉中加关系正常那么久,小特鲁多要恢复中加关系总得有个过程吧?所以,中方发言人才回复说,小特鲁多和中方领导人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和成果,而自贸协定问题则要从长计议,为尽早启动谈判创造调节。说白了,就是你们那帮没事唧唧歪歪的媒体和议员们什么时候都冷静了,条件也就具备了!

  中国,该拿点架子就得拿点架子,得来太容易就不知道珍惜,要吸取对澳大利亚的教训。另外,对澳大利亚,中国应该采取一些措施,特别是对那个靠中国发财却天天反华、还要坑中信几百亿的家伙!对那些与中国友好的国家,谈感情谈平等,谈合作共赢;对那些处处与中国为难、处处装逼的国家,中国要用傲慢对付那些偏见,用偏见对付那些傲慢,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让他们明白中国不是你说怎样就怎样,洋人份量重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