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教师 免费游中国挨批

www.creaders.net | 2017-12-10 17:09:1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卑诗省高贵林教育局部分学务委员和教师,近年趁学校放春假期间,接受中国政府辖下汉办(Hanban)机构招待免费前往中国旅游十天,而这种安排是否适当,最近在社交媒体引起议论。有批评者认为民选产生的学委,不应接受外国政府提供的免费招待行程。不过,高贵林教育局长加特兰德(Patricia Gartland)表明,相关行程是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她觉得有关批评并不合理。

据《省报》(The Province)报道,中国政府通过汉办资助全球各地孔子学院,而在过去数年,高贵林市部分学委、教师和教育局官员,在每年3月份春假期间,获汉办安排免费前往中国旅游。据估计,每人行程成本约8,000元。

每年年初春假出发 团费8,000元

高贵林学务委员会主席埃塞克(Kerri Palmer Isaak)表示,对该教育局而言,此类文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高贵林教育局长加特兰德也表示,在全球化的大环境之下,增进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她说,高贵林地区也设有一所孔子学院,因此该地区教育局符合资格申请相关活动补贴(grant),她不认为把握这些机会有甚么问题。

不过,温哥华市前学务委员会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就批评道,汉办是外国政府机构,加拿大民选官员不应接受来自此类机构的"免费午餐"。她呼吁省府要制订清晰的指引。

大约4年前,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Teachers)也表示,孔子学院"受中国极权政府监管",加国大学应该切断与该学院的联系。 

白蓓蒂说,由于汉办是中国官方机构,因此加国民选官员必须慎防成为中方政治宣传的对象。

她说:"学委首先要自问,一个拥有恶劣人权纪录的极权政府,为甚么要资助外国官员访问中国?"

教育局长指文化交流无不妥

加特兰德还表明,许多高贵林市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当地的孔子学院普通话课程,而学生是要缴交学费的。高贵林一些教师和教育行政人员认为,亲自前往中国参观,有利于协助学生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因此高贵林教育局向汉办申请有关行程的费用津贴。 

加特兰德强调称,这是正当有益的教育活动,没有任何问题,她也会在未来继续申请津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