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回不了国了 10万人被列入“禁飞名单”

www.creaders.net | 2017-12-12 18:23: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不了国了   10万人被列入“禁飞名单”

大家也许还记得万锦6岁男童 Syed Adam Ahmed (上图)多次被拒绝登机的事情。第一次是在2016年元旦那天,由于当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一年一度的NHL(北美国家冰球联盟)的冬季经典赛( Winter Classic ),这对父子订好机票后到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登机,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在过安检时,随行6岁男童被拦下,不能登机。

想不到这个事情又发生一次,同年3月,男童父亲向 CBC 新闻网 证实,他们一家人计划到阿省参加亲戚的婚礼,但网上办手续并预定座位时却遭拒绝,原因是他6岁儿子的名字仍然在所谓“禁飞名单” (the no-fly list)上!

根据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两名三年级学生的专门研究,被错误列入联邦安全部门“禁飞名单”上的加拿大人不仅仅是这名年仅6岁的男童,也远不止2007年就有的2,000人,保守的估计就有100,000之多! 

加拿大的“禁飞名单”问题多多

所谓“禁飞名单”最初还是美国人的发明,主要是911之后,美国人被恐怕分子利用客机从事恐怖活动搞怕了,因此想出禁止恐嫌登机的点子,加拿大和美国定有航空安全协议,因此也照葫芦画瓢,弄出个美式的“禁飞名单”。

回不了国了   10万人被列入“禁飞名单”

但加拿大“画虎不成反类犬”,为了节省开支,弄出个漏洞百出的“禁飞名单”,令不少家庭困扰不已,上述万锦6岁男童只是其中之一。

实际上加拿大“禁飞名单”问题多多,最关键的问题是,只有孤单单一个姓名。你想天下同名同姓的有多少?人家美国的名单,不仅有姓有名,还用大量其它信息来“校正”,或者至少可以作为参照,比如生日,性别,出生地等等,这就大大减少“禁飞”过程中把对象搞错的可能性。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的发言人Scott Bardsley既没有否认是否有100,000加拿大人误入“禁飞名单”的说法,也拒绝提供准确数字,或许这是加拿大的国家机密?

17名部长128名国会议员呼吁解决问题

说到解决问题,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更新电脑数据库。联邦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曾在去年提议,拨款$7,800万更新电脑系统的数据库,但联邦财长莫奈舍不得花这笔钱,立马将这个建议给否决了。

由于民众反弹强烈,就连自由党自己的内阁部长都坐不住了,而代表选民的国会议员更是积极,要求杜鲁多政府尽快解决问题,目前至少有17位内阁部长和128名自由党国会议员力推政府尽快更新数据库,支持这个动议的也包括联邦保守党,NDP以及绿党的国会议员。

但公安部长Ralph Goodale解释说,解决这个事情不是大家所想的那般容易,首先得要修订安全旅行法(Secure Travel Act),然后再一步步地更新电脑系统。而更新这套电脑系统的成本非常高,前5年要花$7,400万,随后每年还要$1,200万。待数据库更新之后,系统会为那些与政府“禁飞名单”上同名的人提供一个特殊号码,后者拿着这个号码去办手续登机就不会再有问题了。

这位部长还说,政府已经修改规定,航空公司在接受旅客登机前,将不需要重复检查未成年人的个人资料。此外,作为过渡措施,如果乘客与政府“禁飞名单”上人同名,可以在机场的柜台说明情况,只需要耽搁10-15分钟,就可以放行。

但有乘客Amber Cammish抱怨说,她4岁女儿Alia Mohamed在温哥华机场登机时,与柜台职员交涉了45分钟才算搞掂,远远超过这位部长所说的最多15分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