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男子脑损伤 前女友悄悄和他结婚分割遗产

www.creaders.net | 2018-01-07 18:14:3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前,安省一名男子发生意外,脑部严重受伤,刚出院三天,就被前女友私下带走并“悄悄”结婚。该男子的两个儿子将此事告上法庭,近日安省高等法院裁定这段婚姻无效。法律人士认为,这起案例对保障弱势群体或长者权益有深远影响。

来自安省Muskoka的Kim Kevin Hunt是一位自雇的园艺师。2011年6月时他驾驶全地形车(ATV)发生了严重的事故,车子翻入了沟渠,不止人被撞飞,头还撞到了树上,被直升飞机送往Sudbury一家医院抢救。

医生说,当时50岁的Hunt大脑受损严重,并发生萎缩。

Hunt在医院住了几个月后,被两个儿子接回家疗养照看。但三天后,两个儿子发现父亲忽然“失踪”了,于是立即报警。

经过追查,他们很快找到了父亲,原来父亲被他的前女友带到了一个酒店,还“悄悄地”办了婚礼。

令他们愤怒的是,这个前女友不仅私自带走父亲,还获得了合法继承父亲遗产(包括园艺公司、房产等)以及100万元人身伤害赔偿的权力。

恋情早已告吹

这位前女友Kathleen Worrod是Hunt于2009年时在网上认识的。后来Hunt成了Worrod的担保人,因为Worrod被控醉酒驾车等罪名。警方后来发现她违反了保释条件,仍在继续饮酒。

2010年4月,Hunt和Worrod一起在Novar买了一套房子,但两人的关系很快发生了转变。

八个月后,两人签订了《房产安置协议》,Hunt把另一半房产的钱付给了Worrod,成为这套房子唯一的所有人。

Worrod虽然还住在房子里,但她已经把东西都存放到了另外的地方。直到2011年6月,Worrod因为违反了保释条例被逮捕。又被再次保释后,Worrod就搬到了Barrie与她的女儿住在一起。

警方证实,当时Worrod被逮捕时,是住在客房里的。

出院三天被胁迫结婚

Hunt出了意外之后,他的两个儿子Justin和Brad立即前往医院照看。而这时候Worrod与女儿并没有到医院,而是立刻霸占了Hunt的房子。

当Justin与Brad返回Hunt的住处时,Worrod不让两人进门,声称房子是她的。后来还是警方到场,把她带出了屋子。

Hunt出了意外之后,行动和平衡能力严重受损。出院后,他的平日生活完全依靠的是两个儿子的特别看护。

就在出院三天后,Hunt被Worrod悄悄带走,Justin与Brad发现父亲的信用卡在一家酒店有消费记录,于是报了警,与警方一起前往寻人。

但他们赶到后,Hunt已经和Worrod结婚了,几个小时前刚刚举行了婚礼,当时Hunt的亲友一个到场的都没有。

七名医学专家以及医院员工向法庭提交报告,表示Hunt当时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一位心理医生还说,Hunt的大脑已经丧失了组织,并已萎缩。

这些医学专家都认为,Hunt的健康状况让他没有“能力”做出结婚这个决定。法庭最终裁定,这段婚姻无效。

弱势人士与长者最容易成受害

这起案例在安省引起不少关注。因为安省的婚姻法允许大部分人在没有受到酒精或药物等因素影响时,都可以结婚。这让许多弱势群体,尤其是患有失智症的老人处于非常被动的位置,因为他们最容易被胁迫结婚,从而被“继承”遗产。

有些人专门盯着那些孤寡老人或弱势群体,想通过结婚的手段获得他们的财产。因为老人或弱势人士去世之后,与他们新结婚的配偶有权先获得遗产中的20万元,再与子女均分剩下的财产。

对于这种“掠夺式婚姻(predatory marriage)”,长者援助中心的律师Graham Webb表示,如今有许多长者有着一大笔资产,其中大部分是房产,所以他们特别容易成为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