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企业要求政府对中国说不

www.creaders.net | 2018-01-18 22:15:4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企业要求政府对中国说不

加拿大最大的几家建筑公司敦促联邦政府阻止中国国有控股公司以15亿元的价格收购加拿大爱康(Aecon)建筑集团公司。

Aecon的竞争对手要求渥太华阻止收购的理由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CCC)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基础设施公司之一,却在建设安全和腐败方面的记录很差。

同时,中国国家控制的实体企业也不适合在加拿大进行有国家安全顾虑的项目,比如安大略核电站的翻修和军事设施建设。

加拿大国内施工巨头PCL 、Ledcor Group和PW Graham&Sons 等建筑公司的代表团上周四在渥太华会见了联邦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的高级公务员。本次会议算是阻止收购的最后一搏。PCL,Ledcor,Graham和联邦政府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渥太华会议发表评论。

过去,位于多伦多的爱康公司建设了加拿大电厂,以及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和温哥华天车这样的着名建设项目。

以下是爱康以前在加拿大完成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表:

加拿大企业要求政府对中国说不

Aecon的董事会在去年夏天把这家拥有140年历史的公司卖了,部分原因是为了寻找国际合作伙伴,争夺更大的项目,同时也是为了回应激进股东要求股价上涨的压力。

10月份爱康与北京的中交集团达成协议。去年12月份,Aecon股东绝大多数投票赞成收购。上个月,这笔交易也得到了加拿大竞争监督机构和中国监管机构的祝福。

根据《加拿大投资法》,最后的监管障碍是联邦政府的批准。政府的审查预计将在1月26日之前完成,尽管渥太华可能延长审批期。

创新部部长Navdeep Bains周二拒绝对收购发表评论,包括审查的时间长度,是否延期以及是否需要进行正式的国家安全审查。国家安全审查是对外国收购可能产生的威胁所进行的最严格的评估程序,中国方面则称之为加拿大的贸易保护主义。

许多行业都对中国国有企业的收购保持警惕,因为中国国企不必关注利润,可能破坏竞争、扭曲市场。

中国政府拥中交集团63%的股份。加拿大和美国的国家安全机构曾警告说,中国政府拥有或部分拥有公司不是单纯的商业运作,而是倾向将信息或技术传递给北京方面,服务于中国共产党的目的,因此可能做出与加拿大利益相冲突的商业决策。

近年来,拥有11.8万名员工的中交集团帮助中国建造人工岛屿,争夺有争议的南海主权。最近,由于收购中的“欺诈行为”,中交还被禁止对世界银行项目投标。

湾街银行家普遍预计中交集团对爱康公司的收购将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

中交集团两年多以前收购了一家澳大利亚主要建筑公司,并使用当地管理层进行扩张。

加拿大政府正在计划大规模基建支出。在这样的背景下,爱康的三家主要竞争对手建筑公司试图冻结中交集团的收购。

根据AltaCorp 资本周四发布的报告,仅联邦政府一级,预计未来十年就将花费1,85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项目。

从全球范围来看,建筑行业正在围绕最大的企业进行整合,甚至最大的企业也在挣扎。就在上周,拥有6000名加拿大员工的英国公司Carillion PLC因经济困难倒闭。

杜鲁多政府被要求对建筑公司的担忧作出评论时,并没有立即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