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因为这个原因 加拿大30多万工作职位悬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1-19 14:41:2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这个原因 加拿大30多万工作职位悬了

  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定于下周在蒙特利尔复会,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已经发话,极力要求加拿大方面提高跨境网购免税额的上限,从目前的$20加元提高至$800美元,提高到与美国相当的水平。

  包括eBay在内的美国网络商家也极力怂恿加拿大的客户,希望他们向渥太华发起请愿,让政府尽快提高加拿大网民跨境网购的免税额,以吸引更多加拿大人从美国的网站购物。

  但加拿大零售业协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委托普华永道(PwC)所做的一项详细研究显示,如若按美国方面的建议,将跨境网购免税额的上限提高至$800美元,加拿大政府每年将减少$108亿加元的税收,到2020年,加拿大累计所流失的工作职位会高达300,000!

  普华永道的研究还显示,即使将跨境网购免税额的上限提高少一些,比如说只从现在的$20加元提高至$200美元,其实结果也差不了多少:联邦政府每年减少的税收为$102亿加元,损失的工作职位则是286,224份。

  报告同时指出,提高跨境网购免税额的上限将使加拿大消费者受惠,他们从美国网站所购商品的价格将比加拿大本地价格便宜25%左右。

  但是加拿大的零售商对此深表忧虑,担心不仅会影响本国的零售业,而且会影响到加拿大的经济。

  加拿大零售业协会公共事务副主席Karl Littler就指出,这个政策变化对加拿大非常不利,这无疑会鼓励加拿大消费者到别处去购物,去消费。这也不利于吸引投资,企业也会往有税务优惠的别的地方跑。

  普华永道的报告同时指出,如果自由党政府改变政策,实际上与他们减少收入差距的政纲是矛盾的。因为提高跨境网购免税额的上限只会让高收入的加拿大网购者得利,他们可以从美国网站可以买到更便宜的高档商品以及各类奢侈品,而受到伤害的则是广大的零售业从业人员,他们本来收入就低,而政策一旦改变,他们连工作都保不住。

  实际上,早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开始之时,川普政府就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提出要求,把网购免税额提高到$800美元,这不仅是美国在NAFTA谈判中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提出的主要要求之一,也是川普政府要求放宽而不是收紧限制的少数领域之一。

  自美国去年7月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提出上述要求之后,加拿大政府一直没有作出正式回应。联邦财政部长莫奈的发言人曾经表示,政府会认真考虑提高网购免税额给加拿大人和加拿大企业带来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