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狗毛替狼毛 “加拿大鹅”怒告中国公司

www.creaders.net | 2018-01-25 11:29:3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狗毛替狼毛 “加拿大鹅”怒告中国公司

  最近,知名冬装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被中国人山寨,而且还明目张胆地在各种网站上卖,价格比正宗加拿大鹅便宜许多。对此加拿大鹅忍无可忍,在上周将这些山寨公司告到芝加哥的一个联邦法庭上,告他们商标侵权。

  山寨货不保暖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诉状说,中国一个假冒伪劣团伙山寨加拿大鹅,在几百个黑网上卖,影响加拿大鹅的正当销售业绩。加拿大鹅发言人说,和全球许多著名品牌一样,加拿大鹅成功后,也成为山寨的目标;公司会慎重保护自己的品牌和商标,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消费者免受仿冒品危害。

  诉状说,加拿大鹅虽不可能找出这些山寨公司背后真正的指使人的身份,但这些网站都有独特的标识,卖的山寨羽绒服别说无法抵挡阿拉斯加的严寒,甚至连芝加哥的冬天都无法抵挡。

  加拿大鹅公司于1957年成立于多伦多。其服饰在2004年《后天》(The Day After Tomorrow)和《国家宝藏》(National Treasure)等好莱坞大片中出现后,开始被人们熟知;2013年更因英国超模凯特阿普顿(Kate Upton)穿着加拿大鹅羽绒服出现在美国《运动画刊泳装特辑》(Sports Illustrated Swimsuit Issue)封面上,使加拿大鹅的知名度大增。

  如何识别正品

  加拿大鹅外套上有一个明显的商标牌,单件价格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衣服主要通过大型商家出售。位于密歇根大道上占地1万平呎的加拿大鹅厂房于去年正式开张。证交所的数据显示,加拿大鹅去年营业额总计4亿380万元,比上年增长39%。

  加拿大鹅近29%的销售来自其网站和专卖店,被告的中国网站卖山寨货,自然令加拿大鹅气愤不已。诉状说,要正确识别山寨网站,一是看网站文字内容是否文法和拼写错误百出,二是看价格,如果价格便宜得令人无法置信,百分之百就是假的。

  此外,加拿大鹅官方网站上附有一个URL搜索工具用于验证授权网店,并提供生产细节的图片,其中包括在每件正品缝上一张北极熊全息照片。

  加拿大鹅在官网上提醒消费者,山寨货可能会用鹅毛代替鹅绒,或用狗毛代替郊狼毛,山寨商标还经常有拼写错误。“不用真鹅绒和狼毛,有可能造成冻伤或根本不保暖。”

  芝加哥联邦法庭去年曾就一个类似的商标侵权案件,判一些山寨网络商店赔偿加拿大鹅竞争对手Moose Knuckles5,200万的侵权损失。

  据悉,中国的山寨货四海皆知。去年11月有英国媒体公布了一份“中国山寨产品”清单,列出中国15大山寨产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网络媒体“go social”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前15名中国最奇特产品”名册,排在前3名的山寨产品为“Lekars球衣”、“X-Boy电视游乐器”与“皮卡海绵宝宝胸章”,分别山寨的是NBA湖人队Lakers、X-Box和皮卡丘与海绵宝宝。

  除此之外,以老虎钳、螺丝起子与美工刀组成的“指甲修剪美材”获得第4名,排名第5至8名的产品分别是“垃圾拳击包”、“劣质iPad保护套”、“拼装泰迪熊”以及“材质不明的棉手套”。

  名列第9到第15的依次为:“山寨PS家用游戏机”、“山寨苹果手机”、“iPhone靴”、“KINE拖鞋”、“NOKLA手机”、“SQMY手机摇杆”及“deats耳机”。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早在十几年前,西方社会就已经知道中国山寨海外产品了。

  他说:“比方说,把可口可乐说成Caca Cola,把雪碧变成碧液。现在花样越来越翻新,并且这种山寨产品还明目张胆在市面上出现……中国人把聪明才智都用到歪的上去了,让全体中国人丢脸丢到全世界。”

  山寨产品不仅仅在民间泛滥。去年5月,大陆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官方渲染其为中国制造,但《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美国航空市场调研公司(Teal Group Corp.)副总裁理查德‧阿拔拉菲尔(Richard Aboulafia)说,C919的研发有四分之三采用了外国技术。外界质疑C919是组装的“山寨”货。

  谢田认为,中国现在把所谓的高铁等都说成是中国自己的技术,“其实是中国从德国和日本学来的技术,仿造出来的。中国当局在国家层面上,国营企业都公开这样做,仿造、偷窃其它国家的高科技技术、军事技术,上行下效,下面根本没有办法去制止”。

  谢田说,中国大陆没有实质配套的法律制度,这种仿冒和抄袭的现象、侵犯自由产权的现象,就没有办法将它起诉到法院;“而对那些地方政府来说,只要被买通了,或只要说山寨企业能带来就业机会、带来经济增长,对此(山寨现象)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则表示,山寨产品不是一种正常的物美价廉,而是粗制滥造,甚至是无底线地削减成本带来的所谓便宜。

  “这个还不仅仅是因为西方最看重的知识产权问题,而是有一个要命的安全问题,你搞一个刹不住车的山寨车刹,结果怎样,危急关头,消费者小命都不保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