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接遣返令后自杀 父母状告政府索赔

www.creaders.net | 2018-02-18 19:27: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接遣返令后自杀  父母状告政府索赔

2005年,华人移民邓诗明(Shiming Deng,译音)在接到遣返令后不久,服药自杀身亡。12年后,邓诗明年迈的父母将加拿大联邦政府告上法庭,称其儿子的死是由移民局的“鲁莽”造成的,并要求赔偿数百万元。

据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报道,邓诗明原籍中国大陆,1999年来加拿大温哥华留学。在2001年,他以“修习法轮功并遭中国政府迫害”为由申请难民。

一年后也就是2002年,邓诗明的难民申请获批,不久之后正式成为永久居民。

2004年,邓由于精神问题,住进了BC省高贵林(Coquitlam)的精神病院(Forensic Psychiatric Hospital)。医生在病历上写着:邓情绪不稳定、喜怒无常,常常说自己被FBI和军方追捕,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

之后不久,邓给移民部写了一封信,承认自己申请难民的时候说了谎。

2004年晚些时候,邓诗明在温哥华的一个酒吧里攻击他人(aggravated assault),并被警方拘留了4个月零20天。他随后被BC省法庭裁定伤人罪成立,判入狱一天,同时要求他接受“适当的”精神治疗。

在2005年,邓诗明回国探望父母,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入境的时候,海关发现了他有案底,以及在申请难民时造假的经历,启动了遣返程序。

同年11月22日,邓诗明参加了准居留聆讯(Admissibility Hearing),短短的几个小时后他就被室友发现死在了所租住的房间内,身边还放着遣返令,以及自己的移民纸。

尸检显示,邓诗明死于服用过量的苯海拉明(一种抗过敏药)。

邓诗明是独子。他死亡的噩耗传到北京,他年迈的老父母痛不欲生。在其后的多年里,他们一直在试图寻找这样一个问题的答案:儿子究竟为什么会自杀。

2017年,也就是邓诗明死亡的12年后,这对丧失了独生儿子的老夫妇,将加拿大政府告上法庭,要求他们给一个说法。

邓诗明的老父母称,由于移民局和边境局官员的“故意或鲁莽”,忽视了其子患有精神疾病的事实而对他发出遣返令,从而造成他自杀。

他们要求加拿大政府赔偿其损失(数百万元),同时授予邓诗明荣誉公民身份,并批准他们的签证,好去给儿子扫墓。

另一方面,联邦政府的代表律师坚称,邓诗明的死同政府“一点关系也没有”,所以法官应该驳回起诉(dismiss the case)。他们还称,移民局的官员曾向邓诗明清楚地解释了遣返程序以及准居留聆讯,是他自己选择不要律师的。

本案的直接当事方,联邦移民局以及边境服务局,则拒绝对邓诗明父母的诉讼做出任何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