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前女总理最近遭网民炮轰 原因竟是

www.creaders.net | 2018-02-21 23:12: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饶恕:前总理金∙坎贝尔被骂了。舆论一边倒地指责她在个人推特账号上的言论:“而今某些女主播穿着无袖衫来播新闻,真是有失身份!”就算在保守党阵营的媒体评论里也几乎没有人同意她的说法。于是男生女生乐呵呵地万炮齐轰,有人甚至挖出了早些年女总理的“裸照”来嘲笑她的“保守”。

加拿大前女总理最近遭网民炮轰 原因竟是

(图片取自《全国邮报》脸书公开账号 

  她早年惹到过一场舆论风暴。坎贝尔至今都是支持率最高的加拿大总理,而她当年从51%的支持率到无奈下台只用了4个多月。因为她所在政党当时为了挽回竞选劣势,制作了一批以竞争对手瘫痪的脸为焦点的攻击性广告。后来,“作总理”这件事就没有后来了。

  其实坎贝尔并不保守。她拍过一张非常前卫的照片。

加拿大前女总理最近遭网民炮轰 原因竟是

  (图片取自《全国邮报》脸书公开账号 )

  当有网友以此攻击她的时候,她反击说:我那又不是在播新闻!透过她的只言片语,我隐隐觉得她不是在讲露胳膊的事情,而是在讲“衣着与场合相称”的事情。不过以她一惯的口没遮拦,这次又惹到了随性自由的加拿大人。

  前总理被骂的一个有趣的原因是,加拿大人真的不介意穿什么!更不喜欢人家“引导”自己穿什么,当谁想指教我们如何穿著,常常会被看作是冒犯。

  加拿大人的穿著标准:便宜、实用(舒服)、自己喜欢、穿到烂!

  关于便宜,在温哥华常常听到这样的对话:

  甲:哇,我喜欢你的鞋子!看上去好可爱啊!

  乙:怎么样?70多块的原价,我趁打折25块就买到了!

  甲 :啊!很划算呐!不过我告诉你,下次去二手店,更便宜。上次我买双鞋子只有8 块

  钱!全新的哦!

  乙: 真的啊!哪家店啊?下次叫上我一起啊!

  甲: 好,没问题!下次叫你。

  乙: 我很开心你也喜欢这种鞋子!回头见。

  这种对话让我记起中国的80年代,我娘跟朋友聊天都在讲省钱的招数。人好纯朴,没有阶级差距。甲可以毫无顾忌地说出买便宜货的地方,给对方建议;乙会认真记住淘便宜货的新方法。两人关系好的话还真会同去。因为那时大家一样穷。

  在温哥华,阶级差距是有的,很大差距,但是穷人富人都可能会去买8块钱二手鞋子。奇怪么?穷人没觉得丢脸,富足的人也没有嫌弃。一切正常得如行云流水,没有人别扭。

  不实用的东西不买。温哥华不太冷,有很多不常在户外工作的人,十几年就只有一件厚夹克,一年洗一次。厚底防滑的鞋子也只有一双——大家都觉得这东西一年只穿几天,要买很多双作什么用呢?我当年为温哥华冬奥会工作的时候,发了一套防寒服,从头到脚都是一个牌子的,比“大鹅”便宜很多,但是真的很适合那个工作环境,一点不冷,又透气舒服,我穿到现在还好好的。

  刚登陆时,我有次不小心把妹妹送我的新鞋子踢坏了,于是那鞋子就只好退休。儿子的裤子常常磨破,补两次之后没办法补了就只好丢掉;袜子常常找不到成对的那只也只好丢掉。但是后来发现同事、同学都有穿破洞的鞋子、破洞的T恤、破洞的裤子(当然,这个现在流行)、两只不一样颜色款式的袜子……自己喜欢的衣物,一定穿到烂才买新的。不是为了时髦,是真不舍得钞票。

  多数加拿大人衣著很朴素。如果突然同事或同学一身正装来了,大家必问:什么事?!答案不是面试就是参加婚礼之类的。好像连上台演讲、上班都可以很随便。大学课堂那么严肃的地方呢?年长些的大学教授多数会穿衬衫西裤或者裙装(不会穿正装),但是年轻一辈的就不那么讲究了。我人类学的老师是个博士,四十来岁的女生光着脚板在教室里跑来跑去。音乐鉴赏课的老师吊带衫上阵。刑法课的老师次次绷条瑜珈裤就来了,好像刚刚从体育馆回来一样(也许真的是)。

  世界如此喧嚣,当“拿钱来买”的吆喝声被“奢华”、“风尚”、“品位”、“格调”、“浪漫”等炫目并且掩藏了铜钱味的字眼代替的时候,地球上有这么一大片土地不流行这一套——这是加拿大最难能可贵的一个特点。

  我看着报道实在是被人们逗乐了,他们在前总理坎贝尔的推特和《全国邮报》的脸书下面留言质问:

  身份是用衣服来区分的吗?

  有袖子与无袖子就能决定“有身份”或是“失身份”吗?

  现在你是要讨论时尚吗?下次要讨论唇膏色号吗?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可以说吧?浪费你聪明的大脑想这些!

  幸好只当总理只当了一杯咖啡的时间,你是个脱离现实的人!

加拿大前女总理最近遭网民炮轰 原因竟是

  (图片取自《全国邮报》脸书公开账号 )

  加拿大人捍卫平等人权、不以貌取人的意识是真的很强。这是令人高兴的。我们这些穿着廉价T恤跑鞋上课、运动、工作、甚至上台演讲的加拿大人,昂贵的产品似乎对我们没什么特别的吸引。“包”治百病?温哥华人不明白。大鹅?温哥华太暖用不到。世界著名奢侈品?我们都认识,是好牌子,但是那是明星用的东西,与我们的非明星生活关联甚少……

  三明治、汉堡、热狗胡乱当一餐,一年四季穿一件帽衫……但是俭朴的加拿大有“土豪”的时候:

  麦克默里堡火灾,全国捐出2000多万加币赈灾。

  而在麦克默里堡之前,更大笔的捐款居然是汶川地震!全体加拿大人捐出了3000万加币给中国。这是买8块钱鞋子的人们、穿二手货的人们和十年穿 一件外套的人们的豪情。

  慈善机构“国际关心中国”向全世界募款助养中国残障孤儿,总部却设在加拿大。

  加拿大很多人长年为某慈善机构定额捐款,聚沙成塔。我们“亲手劳力作正经事,就有余分给需要的人。”(《圣经∙ 以弗所书》第4章28节)

  我们看重生命多于外在的所谓“身份象征”,追求结实健硕的身体多于“奢华时尚”。这很像耶稣说的:“难道生命不比食物更重要,身体不比衣服更重要吗?”(《圣经∙馬太福音》 6章25节)

  就算是被骂到头晕的前总理坎贝尔,一定也有买过二手货的经验,也有过一些捐款的。

饶恕:多重性格的上海女人。有很多朋友,喜欢酒和香水。喜欢显摆自己,骄傲却不是很讨厌。笑点低,哭点高。智商低,情商也低。作为一名BC省的儿童与青少年教养咨询师,常年与孩子们为伍,为了他们一时欢一时愁。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