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吓死的也有 没有觉悟别在加拿大看病

www.creaders.net | 2018-02-22 18:02:5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吓死的也有  没有觉悟别在加拿大看病

家住距离首都渥太华不远的魁省男子Donald Marengère的老婆Cynthia(上图)因为流感去世了。

从2月16日上周五开始,Donald带着老婆3天跨省跑了4家医院,最后也没能挽救老婆的命。一个大活人,说没就没了。

大概的经过是这样的:

第一家医院,Montfort Hospital:医生拍了X光,说病人得了流感,不用治,回家休息几天就好。然后Cynthia周日晚上就开始咳血块……

第二家医院,Gatineau Hospital:医生诊断认为应该先阻止病人肺部出血,但是医院里没有那样的设备。

第三家医院,Hull Hospital:医院设备先进,也帮Cynthia止住了血,但是她心脏跳得太快,医院里没有专科医生,也没有必须的设备。所以还是转院吧。

第四家医院,Ottawa Hospital的Civic分院:医生宣告Cynthia不治。一个大活人,说没就没了。

要不你们四家医院合并一下吧?没设备没医生,开个毛线医院?

事后医院也好,渥太华公共卫生局也好,自然只是随便打太极,顺便再把锅都甩给流感。

简直就是“不是我军太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的翻版啊!

加拿大的医院差不多也就是这么个德行了。

之前卑诗省疾控中心的专家,Danuta Skowronski医生还说呢,感冒在家休息就好,多喝水,不用看医生。

真特么NB,我一没法囤泰诺林,二我也买不到奥司他韦,我还多喝水在家休息?您意思是说看了医生其实是会死得更快吧?

有时候也许不看医生还能多活两天。

2018年1月,多伦多25岁的华裔母亲陈晶晶因为被热油烫伤,7号到士嘉堡慈恩医院看急诊,8号直接进ICU,9号医院就宣布死亡。而且据后来曝光的陈晶晶的病例看,其死因跟原本的烫伤也没关系。

这尼玛死个人这么快,慈恩医院要不要直接转行开火葬场算了?

除了陈晶晶,2008年5月,大陆移民潘敏红在慈恩医院分娩死于大出血,死者母亲建议医生在脚踝部切开大静脉快速输血,可医院非是不听呢……

2009年12月,另一位大陆移民冯雨楼到慈恩医院看病,等验血报告等了12个钟头等不出来,最后直接延误诊断和治疗,第二天人就不行了。

误诊或者延误诊断之类的事在加拿大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去年8月卑诗省西北部男子Chuck Gray中风发作后,四天去了四次医院,最后一家医院的医生才给他确诊。

这哥们儿之前去的几家医院不是说病人没中风,要不就干脆说病人没事死不了,打发他们走人。

加拿大心脏与中风协会还向民众分享判断中风的“FAST”技巧,小编就想问了,我们自己能看出来是不是中风,跟医生说医生会听吗?这个病例中Chuck的叔叔就是退休的急诊医生,跟医院医生说自己大侄儿是中风,没人信啊!

同样被误诊的还有阿伯茨福德的3岁小女孩Nimrat Gill,因为误诊,发高烧的孩子最后直接被烧死了。去年2月6日孩子高烧送医,第二天就没了。当时,一家子都觉得自己家小孩是得了肺炎,皮肤都开始变色了。

可是医生说的啥?

“她的身体正在与高烧战斗。”

话说加拿大的医学院五年时间就教出来这样的货色?

2017年3月,华人孩子Frank感到腹部疼痛,孩子母亲赶紧送孩子到卑诗省儿童医院挂急诊,等了4个小时后,医生没有给孩子验血也没给孩子做CT,就随便听了听孩子心肺又捏了捏腿,问孩子肚子还疼么,孩子说不疼。医生就打发一家子回家了。

第二天孩子口吐白沫又被送回去抢救,医生才发现孩子得了儿科常见急病肠扭结,最后孩子脑死亡。

医生您这么看病,好意思说自己是哪里毕业的么?

除了误诊的还有瞎给人治,治死人的。还是上面那个士嘉堡慈恩医院,2015年1月8日,华人邓太太老公Warren因为有流感症状,到该院治疗时耻辱胃管输入流质,10分钟后人就死了,当时最主要的怀疑就是医院插胃管的时候直接把管子捅到了病人肺里,最后导致窒息死亡。

2015年安大略省医疗质量协会和加拿大患者安全研究所曾联合发布报告,总结了本省医院最常见的医疗事故,包括:在错误的部位或是错误的患者身上动手术,或者没有遵照正确的手术程序;因没有问清患者是否对某种药物过敏或忘记患者对某种药物过敏而导致死亡或严重伤害;患者因吸入或被注入错误的气体而死亡或受到严重伤害,等15项最不该发生的医疗事故。

然而,最不该发生的还不是天天都在发生?

被医院活活治死的有,最奇葩的是,被活活吓死的也有。

2017年2月,哈利法克斯男子Jack Webb在该省最大医院去世。

为了腾位置给危重病人,Jack被从自己病房里赶了出去,躺在没有暖气的走廊里,6个小时无人问津,胳膊上还插着断掉的针管。

意识模糊中还听到医生和护士讨论:“如果他(Jack)停止了呼吸,不要给他做心肺复苏!”Jack但是就差点被吓得精神错乱了,拼了命求自己老婆送他回家。几个小时以后,伴随着病痛和惊吓,Jack悲惨得死去了。

被赶出病房,全得益于加拿大所有医院的一个特权——当他们认为急诊室“满员”时,他们有权将任何一个病人打发到其他楼层等待。至于“满员”的标准,完全由医院说了算。

误诊死的,治死的,吓死的,加拿大医生手头的人命债不要更多吧?

有些人还帮医生辩驳,这些问题归结为加拿大医生临床经验不够,所以也不能太过强求。

要是这么说,小编麻烦您能不能对自己的生命也不要太过强求?

而且,就算是临床经验不够,那么是否医生给人治病应该抱着积极和负责的心态去工作呢?这么多的医疗事故,哪一起不是医生图省事,或者是马虎大意?

2014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和中国中山大学医学部曾经做过医学生交换,在中国实习期间,中国医生的敬业程度和劳动强度都令英国学生们深表敬佩。

中国专家在半天之内要看完四五十个病人,医院在每天下午的四五点钟仍安排大量手术。医生在下班时间进行手术,甚至晚上都要做手术。

吓死的也有  没有觉悟别在加拿大看病

医生进行32小时手术后累瘫

而相比之下,“英国医生的工作量远不如中国医生大。”中山大学医学生涂健说,他在外科见习,平均一周看两次手术,每次有两到三台手术。通常一名医生一上午接诊病人总数不超过20人,一旦超出这个数字,医生就会向负责预约的护士抱怨“今天预约人数太多,无法保证出诊质量”。

看病人多所以无法保证出诊质量。

加拿大医生的这些神操作也是因为这种理由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