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教主娶25个老婆 每月领$5万牛奶金

www.creaders.net | 2018-03-10 11:38:2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9日,BC省高等法院做出判决,驳回两名一夫多妻案被告对加拿大禁止多配偶法律的宪法质疑。61岁的温斯顿.布莱克莫尔(Winston Blackmore)和53岁的奥勒(James Oler)去年7月24日被法庭定罪,布莱克莫尔娶过25个妻子,有145个孩子,奥勒娶过5个妻子。他们二人从未否认多妻,但坚称这属于受宪法保护的宗教自由,因此提起上诉,目前上诉被驳回。理论上布莱克莫尔和奥勒还可以到联邦最高法院继续提出上诉。

  加拿大刑法第293条明确禁止拥有多个配偶,违法者可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但是加拿大现代司法史上还没有过因多配偶被判刑的先例。

    背景:加拿大和一夫多妻制

  北美和加拿大的“一夫多妻”制度,最初和摩门教有着紧密的联系。这个被主流基督教会排斥在外的“非正统宗教”(cult)在19世纪中叶创始之初,一直有着“一夫多妻”制的传统。随着摩门教徒移民(专题)加拿大,“一夫多妻”制度也被带到了这个国家。

  加拿大从建国开始一直强烈反对一夫多妻制。本国第一任和第三任总理麦克唐纳爵士(Sir John A. Macdonald)曾于1888年警告第一个移民本国的摩门社区领袖“不要把一夫多妻制带到加拿大来”。随后,联邦还专门在《刑法》反对重婚罪的条款中专门添加了“限制摩门教徒”的词句,直到1950年代才删除。

  可是,总理和立法部门的努力并没有制止一夫多妻制在本国的传播。不久之后,在卑诗省和草原诸省的乡间郊区,出现了不少一夫多妻制的摩门社区。

  进入20世纪以后,绝大多数教徒已经放弃了这一制度,但是极少部分人仍然坚持着这一“传统”,这些人被称为摩门教原教旨主义者,以和主流的摩门教徒区别。直至今日,在本国卑诗省份的乡间仍有数个摩门社区至今仍然实行“一夫多妻”制,其中包括这次涉案的两个社区。

  除了早期的摩门教徒,历史上一些来自穆斯林国家和非洲的移民中也存在着“一夫多妻”现象,但是并不像他们那样成社区的存在。

    145个孩子,每月领$5万牛奶金

  加拿大禁止多配偶制的法律制定于127年前,一夫多妻制在邦迪福尔却也已经存在了半个多世纪。对于这个奇特的村庄,警方和各级政府多年来的做法是“民不告,官不究”,而且该给的儿童福利和卫生福利都照发不误。当地医院也早已习惯了同一个男子陪着不同的产妇,并在出生证上作为父亲签字。

    布莱克莫尔可以领到多少“牛奶金”?

  2015年,有媒体计算过,布莱克莫尔每个月至少可以领到43160加元儿童福利金。不过这是基于他当时的133个孩子的计算。两年来他又生了12个,这笔钱也应该随之增加。

  从2016年7月1日起,加拿大上调 “牛奶金”。按照新规定,6 岁以下儿童每人每年“牛奶金”最高额为 6400 加元,6-17 岁每人每年最高额 5400 加元。这样算下来,12个新生儿没有可领6400加元,布莱克莫尔每月领牛奶金总额将超过$5万。  

  布莱克莫尔居住的这个小村庄叫做Boutiful,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位于本省中南部Creston市外围,距温哥华约400公里,位于山坡山上,约有1000居民。

  这里的居民都是摩门教“末日圣徒”派教徒。该村有自己的学校,但大部分人在15岁就开始到农场或者木材厂工作。

  他们不但施行一夫多妻制,还是个共产社会,这里没有私有财产。

  几乎每家都有一辆加美农村地区常见的卡车,有自己的耕地和牧场,以及一大群孩子。

  村子里看上去很富足,每到傍晚时分,家家户户的烟囱里都冒出袅袅炊烟。这时有一群孩子从学校里出来,令人奇怪的是,他们长得出奇的相像,一色的金发碧眼。

  因为,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孩子们都穿着背带裤和方格衬衣,好像是生活在20世纪初而不是21世纪。放学后纷纷跑向同一栋大房子。房子的造型更像旅馆,不太像加拿大西南山区的传统住房。

  一走进某个人的家里,厨房里有几十个女性正在做饭,她们都是这个房子里的‘女主人。’

  她们年龄各异,装束通常为拖到脚踝的长裙,将颈部裹得严严实实的衬衫,长长的袖子,梳着长辫子。

  所以这个村子里的家庭常态就是:一个男人,20+个妻子,100+个孩子。

  一个家庭里的所有的孩子管所有的女主人都叫妈妈,看起来其乐融融,也并不存在所谓的性虐待性剥削。并且也不用担心一个家庭养不起那么多孩子,加拿大政府会对未成年儿童提供补贴,生的越多,补贴就越多。

  听起来,生活真是十分美好与和谐。

  但是,总感觉这些图片有哪里怪怪的....

  这个村子,好像男丁稀少啊....要不然也不会一个男人可以娶超过20个女人呀!

  原来,在这样一个村子里,男孩的命运是很坎坷的。

  很多男孩生下来之后就被丢弃在路旁,即使有少数男孩能够侥幸随同家人成长,他们长大之后也会被强行驱赶出家族。这样做只有一个目的:减少竞争者,让剩下的男人个个能够娶上多个老婆。

  而女孩嫁人之后看似家庭和睦,其乐融融,可是她们大部分都是在15岁时就被迫嫁人,年龄最小的甚至只有14岁。由于男婴遗弃的多,这些十四五岁的女孩通常都会嫁给六十岁以上的老头。

  布莱克莫尔是这个村子一夫多妻的纪录保持者。

  直至2017年,他一共有25个妻子,145个以上的孩子。其中,有一些妻子在嫁给他的时候还未满15岁。

  而他个人觉得,跟这么多女人结婚是在遵从上帝的意思。

  但是,这真的不算童婚?算不算性侵未成年人?

  2014年,布莱克莫尔与James Oler又一次被控“一夫多妻罪”,这个时候布莱克莫尔已经娶了25个妻子,James也又娶了两个。

  2017年7月24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最终以“一夫多妻罪”为布莱克莫尔和Oler定罪,两个人将面临着五年监禁。

  这其中,布莱克莫尔的前妻:Jane是指证布莱克莫尔的关键人物,她在法庭上作证称,布莱克莫尔曾告诉她,自己娶多名妻子是“遵从上帝的指示”。

  而Jane本人却是在18岁的时候突然被告知要嫁给布莱克莫尔,第二天就被迫举行了婚礼。因为过于庞大的家庭,她在2003年选择离开了这个村庄。

  布莱克莫尔被捕后还曾经在一次开庭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声称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在为社会带来新的变化。要知道,外遇曾经是犯法的,同性恋曾经也是犯法的。

  而早前,布莱克莫尔的律师也表示,若其当事人被判有罪,他将代替当事人向反一夫多妻制的法律发起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