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www.creaders.net | 2018-03-12 16:06: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Grace:  有些人,背着大包,在路上,潇潇洒洒,看似“不务正业”却能获得“不错收入”,资助他们下一段旅程,他们就是让人羡慕不已的职业旅行者。而我,说走就走的旅程那么遥远,只有偶尔做梦的机会,但至少生活没有剥夺我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情与好奇,我想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去体验从陌生到熟悉,去尝试从未见过、尝过、玩过的事物,而美食必定也是体验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做个边走边吃的快乐吃货。既无“可观收入”,也无“远大理想”,但收获的却是一段段美好瞬间,千种惊喜,万种感动,美景如卷,美食来袭,感叹如此幸运生活在美丽的温哥华。这也变成我生活中的小小兴趣,拍下,写下,与人分享的乐趣。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聊天开头不能免俗,提提天气。气温回暖,多么让人欢欣雀跃,只要不再白雪纷飞,Raincouver看似也特外可亲,不是吗?既然天气不再作怪,那么迈开你的腿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阿迪达斯、耐克、Lululemon,不论你是哪个牌子的脑残粉,请通通穿上,像当地人那样穿得舒适而专业,雨天就加顶帽子,不再封闭在干燥的室内,让皮肤暴露在阳光下,微风中带着丝丝温暖,不论散步、慢跑、溜冰、或者骑车,挑选一种运动,沿着海边开启你的健康之旅,我称之为“独一无二的Seawall之旅”。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沿着醉人的海岸线修建了一条总长为22公里的Seawall(海边步道),靠海的外侧为人行道,靠内为单车道,从温哥华会议中心(Convention Centre)开始、途径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英吉利海湾(English Bay)、福溪(False Creek)、格兰维尔岛(Granville island),最后到达基斯兰奴海滩(Kitsilano Beach),这条华丽的曲线将温哥华最优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每走上这条风景如画的Seawall,感叹温哥华的自然与美丽之余,也发觉这条步道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与态度,人与自然的和谐融合,生活中离不开大自然、运动、爱人与宠物,想到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享受这样的健康生活,心情也自动变得特别好。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1.经典路线: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不论你是旅客还是当地居民,只要是第一次尝试步道,我最推荐这座名闻遐迩的城市公园,斯坦利公园,它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公园,犹如温哥华的绿色心脏,将近10公里的海边步道将公园紧紧环抱一圈,散步骑车任君挑选,自然景观美不胜收,大海、沙滩、雪山、原始森林、狮门桥、水上飞机、原住民图腾柱、高楼林立、来往邮轮、天鹅、松鼠、夕阳西下、还有我们自己。此情此景,热爱自然和运动的人们,相遇在这宁静而悠闲的时光中,为之打动、感染、向往。

  2.英吉利海湾(English Bay)到福溪(False Creek)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英吉利海湾景色迷人,记得初来乍到,感受最深的就是温哥华的海滩好热闹呀!街边的摊车排长队买热狗与饮料,人们慵懒地躺在沙滩上靠在木根旁什么都不做,晒着太阳,驻足在岳敏君的大笑雕塑前提醒自己摆出一副笑脸,心中升起一丝愉快。美轮美奂的烟花表演,让我想起一首歌《两个人的烟火》,烟火在夜空中绽放的那一刻像再次投入恋爱般的浪漫夺目,还有一年元旦走来观看勇敢的人们跳进冰冷太平洋的那股勇气,居然碰到了平日里斯斯文文的一个朋友,让我顿时对他另眼相看,大家乐观向上的精神特别鼓舞我心。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一路走下去,还有什么比在海边树立两枚巨大的订婚戒指更能表达爱意呢?情侣们,爱人们,一个Kiss,一场求婚,阳光照在戒指上闪闪发光,美丽的光泽又折射在每个人脸上,祝福着大家。而市中心南面的三座大桥也一一映入眼帘, Burrard、Granville、Cambie,从西向东延伸,风格迥异,是这座城的美丽风景线。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如果时间允许,跳上色彩缤纷的水上巴士(Aquabus),选择喜爱的景点穿梭于福溪两岸,和身边经过的独木舟打声招呼,近距离体验水上温哥华。总之这一段步道让我体会到温哥华的浪漫,多姿多彩,看见人们从公寓出来遛狗、散步,他们是怎样生活的,也领略到在水上观光的乐趣。

  3.科技馆(Science World)到基斯兰奴海滩(Kitsilano Beach)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目前最常走的就是这段。一来省去在市内停车的钱和找停车位的时间,二来这段路线人少,安静,远离嘈杂,而且往往走着走着就饿了,而这一段好吃的东西太多,从科技馆出发途径奥林匹克村再到格兰维尔岛最后抵达基斯兰奴海滩,美景美食,思绪万千。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没走多远先来到奥运村的Terra Breads,这里有温哥华数一数二的天然发酵手工面包,每次习惯点两片面包,朴实、乡村情调,散发浓浓麦香,抹上黄油,口中混合了韧劲与柔软的空气感,在水边一边吃一边喝杯咖啡,感觉时间都变得好慢。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好吧,不能懒惰,因为更美的风景与美食诱惑我继续前行,可是格兰维尔岛我又停了下来,除了欣赏艺术与创作外,喝碗奶油蛤蜊浓汤、在各种口味的芝士蛋糕中挣扎不知所措、重温蒙特利尔风味贝果与各式奶油乳酪碰闯出的神奇火花、或者倚窗而坐,仰望从天而过的Granville大桥及对面千万海景公寓,手捧一杯香浓的意式摩卡,任由丰富的覆盆子口味奶油沾满嘴唇,超级满足。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终于走到了最后,到达美轮美奂的基斯兰奴海滩,这里的一草一木在海天一线的衬托下都显得格外美丽。夏天时候这里是沙滩排球的热门场所,可想而知的俊男美女聚集于此,散发夺人眼球的健康光彩,在这里呆上半天都不想走。还有一次看到一群学生穿着校服放学后在大海边玩沙、捡贝壳,他们玩耍的样子就像偶像剧里的情景,特有画面感。总之这是一片温馨浪漫的海滩,与爱人家人享受下午的温暖。

世上最美的步道在这个村里

  读到这里,你想与我一起出发吗?走一段Seawall,体验温哥华的美丽。

 Grace: 土生土长却没有浓重京腔儿的北京姑娘。爱听音乐、爱吃美食、爱练瑜伽。在温村的蓝天白云下,总喜欢用照片和文字记录、分享这里的美好一切。好静,话不多,淡淡的恰到好处。钟爱低调优美的大提琴,醇厚动人的音色彻底打动人心。最懂的人是自己,不愿辜负自己,所以一直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