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民望江河日下 逾半加拿大人想变天

www.creaders.net | 2018-03-20 19:04: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民望江河日下 逾半加拿大人想变天

加拿大人思变!杜鲁多上台执政还不满一届,超过一半的加拿大人已经不耐烦了!最新民调显示:不认可杜鲁多的加拿大人已经超过一半,急升到56%,同时有51%的受访者认为,是时候变变天了(it's time for a change in government)。

2015年联邦大选,小杜的自由党气势如虹,以摧枯拉朽之势将哈珀拉下马,全国山河一片红,小杜民望如日中天。上台执政之后,加拿大人对自由党寄予厚望,让小杜与选民的蜜月期一次次延长。

但是,2017年3月之后,小杜的认可率和支持率开始下滑,而他的印度之行,他全家人所秀出来的照片,让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感到不舒服;自由党的财政预算乏善可陈,惠民利民的政策难觅,更是加深了选民的失望与不满...

民调公司ARI(Angus Reid Institute)的最新调查显示,如果“明天”举行联邦大选,在已经决定如何投票的加拿大选民中,有40%将投票给保守党,自由党得票30%,NDP则为19%。

也许让联邦自由党更为担忧的是,有51%的受访者认为,是改变政府的时候了,这个比例是小杜上台执政之后所达到的最高水平。

自由党还应该警觉的是,2015年大选曾经投票给杜鲁多的选民中,有23%的人认为政府该变了。自由党支持者中,更有31%的人说,他们不再喜欢杜鲁多。

该民调结果还显示,自由党“死心塌地”的支持者远不如保守党:在2015年投票给自由党选民中,只有58%表示会再次把票投给自由党;而保守党支持者的这一比例则高达86%;新民主党的支持者更不稳定,只有53%的人表示下次选举仍然会投票给NDP。

实际上自由党之失,恰恰是保守党之得:保守党党魁希尔(Andrew Scheer)的认可率已经升到38%,高度接近杜鲁多。与此同时,在谁最适合当加拿大总理的问题上,有26%的选民选择杜鲁多,22%的选民选择希尔,只有7%的选民选择NDP领袖Singh。

但是,在国内国际五大事务中,保守党的希尔至少在四个方面比杜鲁多要强,包括经济、医疗保健、对付犯罪以及处理与省区的关系;杜鲁多只在外交事务上压倒希尔:

ARI的这份调查于3月6-15日进行,有5,423名加拿大成人参与,准确率为正负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