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竟有这种操作!手机可多次存同一张支票

www.creaders.net | 2018-04-04 17:15:13  加拿大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你还在用支票发工资,那么请注意了!

BC省一对开酒吧的夫妇马丁(Stefan Marten)和Pearl Scott-Marten,最近就有一名员工告诉他们自己不小心存了同一张支票两次。

当他们去翻看银行账户记录的时候,果然发现了这笔被重复取走的钱。不仅如此,他还发现其他人重复存了他们开出的支票,并且一共发生了17次。

怎么存的?

这都要归功于科技的发展,现在基本每个银行都有推出自己的手机APP。而这些手机银行上,就有对着支票照相就能完成存储支票的功能。

马丁的员工就是用这种方法存支票,然后不小心存了两次的。

马丁说,“从前,支票都必须要拿到银行,存完钱支票就只留在银行了。现在人们用手机存支票,支票没有被银行没收,没有被销毁,而是继续被自己保存着。”

然而最夸张的是,马丁说,有人拿他的支票存完钱后,隔了8个月,又成功的存了一次钱。

当马丁意识到出问题后,立马找到了当地信用合作社Valley First。可是信用社却告诉马丁这是他们的责任,因为他们没有在事情发生的60天之内反映这个问题。

不过后来Valley First信用合作社还是对这对夫妇的所有损失做了赔偿。

一票多存难以检测

加拿大金融安全领域专家Chester Wisniewski认为,传统的银行支票并不能和数字化科技很好的融合。

Wisniewski说,同一张支票被多次存储的问题很难被系统侦查。尤其当你先在手机上存一次,然后再拿到银行存一次;或者同一张支票用手机在不同的银行账户上存钱,都能击败系统的检测机制。

根据Wisniewski的经验,大部分多次存储都是意外发生的,而且大部分发现这个问题的都是开支票的人。

所以Wisniewski建议大家不要太依赖银行系统,要多花心思自己注意一下自己的银行账户,或改用EMT的方式转钱等。

TD,Scotiabank和CIBC则回应cbc记者,银行系统中都有对应的检测机制,比如不会允许用户上传同一张支票两次。

根据Payment Canada的统计,加拿大上一年写出了近8亿张支票,其中有一半都是同过手机照相或扫描的方式完成付款的。

谁的责任?

2013年的时候,管理金融交易的机构Payment Canada允许加拿大金融机构能让支票以照片数字化的形式办理支票存储业务。

Payment Canada并没有规定要用什么方法检测多次存储的现象,完全取决于各家银行自己的技术。

在支票存储的业务中,两方的银行都该负责人。收支票的银行要确保客户存支票时不要犯错,多次存储,或者故意多次存储同一张支票。发出支票的银行要确保自己客户的利益不被支票多次存储损害。

根据Payment Canada的条例,出具支票的银行有90天时间辨别有问题的支票,并全额返还。银行用户有30-60天的时间向银行反映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