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多伦多撞杀行人嫌犯:专针对亚裔行凶?

www.creaders.net | 2018-04-23 21:58:2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致10人死亡、15人受伤的多伦多汽车撞杀行人案引发全球关注。警方已公布,本案嫌犯是25岁的米拿桑。他究竟是什么背景,这起案件是否是恐怖袭击,或是针对某一族群呢?下面的一些信息,或许能够帮我们找到答案。

  米拿桑是塞尼卡学院的学生

  汽车撞杀行人案疑犯米拿桑,现年25岁,安省约克区区烈治文山市市民,就读于塞尼卡学院(Seneca college)烈治文山分校,本定于今年年毕业。

  他的专业是智能手机app设计。在2014年的时候,米拿桑曾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公布了一个用来寻找泊车位的app““Toronto Green Parking Advisor”。

  米拿桑也是个电玩爱好者,最喜爱的游戏是《光环3》(Halo 3),这是一个科幻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米拿桑同亚裔的关系

  案发后,本地微信圈里有人怀疑,这是一起针对亚裔的行凶,因为案发地是多伦多华人和韩裔聚居地之一。尽管警方尚未公布上网者名单,但是从现场拍摄的图片来看,多名伤者、死者是亚裔。

  警方并未证实上述猜测。不过从现有的信息来看,米拿桑同亚裔有些许关联,这包括:

  -他就读的塞尼卡学院有大量的亚裔学生,同时也是加拿大(专题)华裔(专题)学生,以及华人留学生(专题)最集中的学校之一。

  -米拿桑曾在网上参与讨论2014年美国伊斯拉维斯塔枪击(专题)事件(2014 Isla Vista killings),并对凶手表示过好感,而该事件中的三名受害人都是华裔。

  据悉,伊斯拉维斯塔枪击事件发生于2014年5月23日,时年22岁的凶手艾略特·罗杰先在公寓内刺死3人后,驾车到伊斯拉维斯塔社区冲撞行人并且开枪,致使该社区造成3人死亡、13人受伤,其后他在同警方的交火过程中自杀。

  艾略特·罗杰曾在行凶前发表“宣言”,表示自己孤独和性压抑,受到社会排斥,质疑为何没有女性对其表示好感。

  米拿桑曾在facebook上留下过这样一段令人费解的话:米拿桑雇佣步兵团00010,请求同4chan军士长对话。C2324916。Incel暴乱已开始。我们将推翻所有的帅哥靓妹。至高的绅士艾略特·罗杰万岁。(Private (Recruit) Minassian Infantry 00010, wishing to speak to Sgt 4chan please. C23249161. The Incel Rebellion has already begun! We will overthow all the Chads and Stacys! All hail Supreme Gentleman Elliot Rodger!)

  米拿桑是被警方知道的人物?

  在周一晚间,多伦多警方证实米拿桑是故意撞人,但是没有向公众透露他的动机。

  多伦多警队发言人盖里(Meaghan Gray)表示,现在调查还刚刚开始,现在谈论米拿桑有没有撞人的动机、是什么动机,都太早了。

  美国媒体从米拿桑的背景资料,以及他同艾略特·罗杰的联系猜测,患有精神疾病可能是他犯罪的“动机”。

  此外,前纽约(专题)警察局委员Bill Bratton透露,米拿桑是一个被多伦多警方知道的人物,但是多伦多警队发言人否认了这一观点。

  米拿桑同恐怖组织没有联系

  尽管社交媒体、网络上纷纷流传米拿桑是恐怖分子,但是官方的公布的消息显示,他同任何恐怖组织都没有关系。案件发生后,伊斯兰国(IS)的媒体也没有站出来说为此事负责。

  多伦多警方在周一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这起案件非常惨烈,但是从现有的信息来看,它并不危及国家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