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谜底揭开:温哥华104年地标真实买家

www.creaders.net | 2018-05-15 12:28: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谜底揭开:温哥华104年地标真实买家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独家获悉,上周温哥华本地各媒体普遍报道的温哥华市中心地标性建筑、著名的哈德逊湾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HBC)温哥华Hudson's Bay旗舰店以及整幢大楼易主,这宗高达6.75亿加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的收购案,最先只知道买主是亚洲人,具体哪个国家无从知晓。据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从消息人士于了解到,买家确定是中国浙江省宁波的郑姓富商。目前的合同是有条件的。

这栋位于温哥华闹市中心的大楼楼高6层,建于1914年。毗邻为该公司于1893年建成的一幢4层高店铺。哈德逊湾公司(HBC)又称海湾百货公司于1670年注册成立,是北美最早成立的商业股份公司,也是全世界最早成立的公司之一。现在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宾顿市。

早在2017年10月,Hudsons Bay与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Rio Can联合成立的RioCan-HBC JV就宣布,将聘请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及布鲁克菲尔德(Brookfield Financial Real Estate Group),研究出售该幢位于温哥华市中心固兰湖街(Granville St.)物业的可能性。

根据该消息人士透露,对于温哥华的这家店,HBC将大楼出售后继续租用原来的空间经营,至于买家开出的租用金额细节,目前不得而知。但据称,HBC有望和新业主签订为期20年的长期租约,对百货店的其他楼层,将作共享办公室。另外,买家正打算至少向一家加拿大银行寻求贷款。

HBC是加拿大的上市分公司,拥有SKAS FIFTH AVENUE 和ORD & TAYLOR等知名品牌,因为零售业务低迷,HBC打算从其拥有的土地上赚钱以贴补降低债务,过去三年,HBC的股票已经跌去了三分之二,去年HBC已经将美国纽约第五大道上的LORD & TAYLOR 旗舰店卖给了WeWork公司,售价8.5亿美元。

有温哥华地产业人士指,该大楼属于温哥华A级历史遗产建筑,所有重建行为都受到限制。因此,买家的真实目的并不十分明确。

另据一位温哥华熟悉大陆公司来温投资情况的人士称,去年大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明令限制中国企业投资海外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行业。这位人士表示,投资人以及所属企业的此次投资行为,明显违反大陆政府的最新规定,除非资金已经先期转移境外,否则33亿人民币这样的巨量资金根本没办法汇出中国。

另有一些人士表示,一些标志性的建筑和企业近年被大陆买家够得,这已经引起投资界的关注和不安。据《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透露,北温著名旅游胜地松鸡山度假村(Grouse Mountain Resorts),去年被传出被中国大金主买走,买主为中国民生投资集团(CMIG)。此次温哥华Hudson’s Bay旗舰店以及整个大楼购买案如果最后成交,将是最新的一例,金额也创了近年同类交易的记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