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航空改“台湾中国” 台湾网友炸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5-16 07:48:0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航空改“台湾中国” 台湾网友炸了

加拿大航空网络订位系统将飞往台北的航班列为“台湾.中国”。(图片来源:pixabay)

中国近期对各国航空公司频频施压,再来看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因屈服中国压力,将飞往台北的航班改为“台湾,中国”(Taiwan,China),引发外界哗然。

中华民国外交部15日对此表示高度关切,并已指示台湾驻加拿大代表处向加航表达严正抗议,并要求尽速更正。

自由时报报导,近日多间外国航空公司都接到中国民航局要求标明“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原本加拿大航空台北航点的标示为“TW”(Taiwan缩写)。

但近日有网民发现,加航官网已将台北的位置改为“CN”(China缩写,即中国),该事件曝光后,加航台湾总代理并未有任何回应。

不过,民众点进加航官网订票时,仍会看到有中华民国国旗及Taiwan字样的网页页面选项。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此举引发大批网民不满,有网友在加航脸书怒斥,建议加航直接改名为“Air Chinada(China+Canada)”。

更有许多台湾侨胞斥责,加航已失去加拿大人的自由人权价值,许多民众都在加航脸书留言处表达抗议,有人贴上“青天白日旗”也有人指,“加拿大航空是没有尊严、没有原则的公司!再也不会搭加航了!”

加拿大当地的《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更以“加航向中国鞠躬,台北改列让台湾恼火”为标题,大幅报导此事。

文中提到,中国已经越来越咄咄逼人,利用其经济实力强迫外国公司改变他们对中国的态度。

《民报》消息称,去年(2017年)6月,加拿大航空才恢复中断14年的台北温哥华直飞航线,但如今订票网站的航点标注改为“中国台湾”,恐会引发许多台湾人不满。

事实上,中国民航局4月曾发函警告全球各国航空公司,需遵守“一中原则”,虽然多家航空公司因害怕得罪中国而妥协,但此举也令美国白宫怒斥,“中国是欧威尔主义式的无理取闹!”,

主管印太事务的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卿黄之瀚(Alex Wong)对此表示,中国威胁海外航空公司必须依中国政治正确来行事的作为,令人震怒,中国必须停止,美国已警告中国,如果再这样下去会面临后果。

黄之瀚指出,白宫和国务院都公开谴责中国的作法,“中国明白他们正涉足危险的水域”,他们如果继续使用这种技俩,“会影响美中关系,会有后果的”。

据了解,加拿大航空今次做法已引起各界挞伐,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对此强调,台湾在民主、自由、人权及法治等各方面的发展成就,普获国际社会肯定。

他指出,无论中国采取任何手段,威胁恐吓外国企业屈从于其虚妄的主张,不仅无法改变此一客观的事实,更将引起台湾人民对中国政府的反感。

同时,外交部也强调,台加双边在各领域一直都享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案台湾方面已促请加国政府共同致力维护企业的营运自由,切勿屈从中国政治力的粗暴干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