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小心:被这种虫咬一口,可能瘫痪甚至死亡

www.creaders.net | 2018-05-16 19:07:16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被这种虫咬一口,可能瘫痪甚至死亡

  随着夏天的来临,恼人的虫子们可又要成群结队地出来晃荡了~

  说起让人讨厌的昆虫,蚊子可能是要稳坐第一把交椅了,谁喜欢拿自己的血去喂蚊子、弄得自己身上红肿片片,痒得抓狂呢?可是,还有种昆虫要比蚊子还可怕,它就是蜱虫!而且到了它大量繁殖的季节!

  在多伦多生活,真心不容易啊~不光要防熊、防狼、防各种野生动物!蜱虫这小家伙,你也得时不时的防着!

  大名鼎鼎的加拿大摇滚小天后艾薇儿在接受《People》杂志采访时证实2014年被蜱虫叮咬后感染了莱姆病,5个月卧床不起,一度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我当时感到自己不能呼吸、不能讲话、不能动弹,觉得自己快要死了,经常整整一周没办法淋浴,因为几乎站都站不起来,我觉得生活都快崩溃掉了。”重现于聚光灯之后的艾薇儿,谈及莱姆病时仍然心有余悸。

小心:被这种虫咬一口,可能瘫痪甚至死亡

  去年,美国有一个叫Evelyn的小姑娘被蜱虫咬了之后,完全无法站立,即使在父母的帮助之下也无济于事。

  Evelyn的主治医生表示,根据他15年的从医经验和Evelyn的症状来看,她应该是被蜱虫(tick)咬了之后所导致的麻痹症状。

  Evelyn的母亲Amanda Lewis很震惊,想不到一个不起眼的小虫的叮咬竟带来了这么严重的后果,Evelyn甚至有瘫痪的风险。为了提醒广大父母,随后,Lewis将Evelyn被蜱虫叮咬的视频上传到了网络。

小心:被这种虫咬一口,可能瘫痪甚至死亡

  说到莱姆病(Lyme disease)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其实它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是由于蜱虫叮咬而传播伯氏疏螺旋体(Borrelia burgdorferi)所引起的人畜共通传染病。

  1975年美国康涅狄格州莱姆镇发生此病流行,1980年才被命名为莱姆病,并确定其发生与硬蜱叮咬有关。最常见的症状是皮肤会出现不会痒也不会痛的红斑,称为游走性红斑,通常发生于被叮咬后一周,大约有25%的人不会生红斑。

小心:被这种虫咬一口,可能瘫痪甚至死亡

  其他常见症状包含发烧、头痛,和疲倦。如果未治疗,可能会演变为脸部单侧或双侧麻痹、关节炎、严重头痛合并颈部僵硬、心悸等等。

  感染后一个月至数年间,关节痛和肿胀的症状可能一再复发。有时患者四肢会发麻或有刺痛感。大约10至20%的人即使经过妥善治疗仍会有关节痛、记忆障碍,以及精神不济的症状。

  莱姆病初期不易被发现,后期不易被根治,简直就是如毒瘤一般的存在。

  加拿大黑腿蜱虫最活跃的地方

  加拿大发现过三种蜱虫,最严重的莫过于蜱虫中的黑腿蜱虫,因为只有黑腿蜱虫才会携带病菌,因此要特别留意。多伦多卫生局多年的监测发现,本市有几个地方黑腿蜱虫最为活跃,其中士嘉堡最多,包括多个公园,诸如 Morningside Park,Cedar Ridge Park,Rouge Park 以及 Algonquin Island,还有多伦多中央岛的几个公园以及靠近市中心的湖滨地带。

小心:被这种虫咬一口,可能瘫痪甚至死亡

  黑腿蜱虫生存在草木丛生的地方,那里有大量树叶和茂盛的草地。通常,蜱虫不在修剪过的草坪、操场或水泥平地上出现。蜱虫不会飞或跳跃,它们呆在草木上,当人们走过,就一攀而上,然后找地方咬人。

  怎样避免被蜱虫叮咬?

  因为蜱虫一般在草丛,树林等地出没,因此户外活动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 以下几点能更好的帮助预防被蜱虫叮咬:

  1.穿著浅色的衣服,这样容易发现蜱虫。

  2.不穿露脚趾的鞋子。

  3.把裤脚卷到袜子裡面,防止蜱虫爬上脚部。

  4.把衬衫掖好,防止蜱虫接触皮肤。

  5.使用包含DEET或Icaridin的杀虫剂。

  6.户外活动后,两小时内洗澡洗掉散在身上的蜱虫。

  7.每天都要给自己,以及你的小孩,宠物做全身检查,看看是否有蜱虫。

  8.如果发现蜱虫粘在皮肤上,在24~36小时内移除它。

  一旦不小心被咬,清除粘附于皮肤表面蜱的正确方法是:

  1. 清洁双手,在尽可能靠近皮肤表面的区域使用细尖镊子夹住蜱。不要徒手或使用凡士林、热火柴、指甲油或其他物品清除蜱;

  2. 稳定、压力均匀地向上提拉,扭转 / 猛拉动蜱可能会导致蜱的口器残留在皮肤中(使用清洁的镊子移除残留物,如果取不出来,就不管残留物让皮肤自然愈合);

小心:被这种虫咬一口,可能瘫痪甚至死亡

  3. 一旦移除蜱后,涂抹酒精、擦洗碘液或肥皂水彻底清洁患者被叮咬部位以及临床医生的手;

  4. 将有活性的蜱浸于酒精、放在一个密封袋 / 容器中、胶带紧密绑缚或马桶水冲洗干净;

  5. 如果院外自行移除蜱后数周内出现皮疹或发热症状,立即到医院咨询,向医生提供详细病史信息,包括发生蜱咬伤的时间、最可能感染蜱的地点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