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ICBC涨价细则来了!以后这些事也要涨保费

www.creaders.net | 2018-05-19 17:48:46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CBC涨价细则来了!以后这些事也要涨保费

  还记得几个月前ICBC的保费更改提案出来后,政府收集民众意见吗?现在结果出来了。

  BC省政府刚刚宣布,他们已经要求ICBC更改保费系统。

  BC省政府为提高保费公平做出的第一步,就是要求ICBC提高司机风险保费(Driver Risk Premium)和司机罚分保费(Driver Penalty Point),同时表示更多的保费更改将在接下来几个月里陆续实施。

  其中,司机风险保费项目(DRP)应用范围包括超速、危险驾驶、分心驾驶。司机罚分保费项目(DPP)应用范围包括较小的驾驶违规。

  一旦ICBC提高保费的要求被BC省公用事业委员会通过,那么罚款将在第一年增加20%,第二年再增加20%,以此来确保司机支付的保费与他们的驾驶表现相对应。同时,司机罚分保费的增加,也将导致未来基本保险费用的增加。

  只要BC省公用事业委员会通过,那么这几项保费更改将最早在今年秋天就开始实施。

  这些变更是根据本省约35000名居民对于ICBC保费修预案的反馈决定的。根据政府公布的一份报告,

  超过82%的BC省居民认为,有风险的司机应该支付更高的保费。

  92.1%的居民认为,保险应该跟司机挂钩,而不是跟车主挂钩。

  63.5%的居民认为,在发生责任事故后,自行付钱赔偿进行私了以避免涨保费的方式应该被彻底取缔或整改;30.7%的居民认为事故后私了的方式应该继续被允许;41.4%的居民认为,私了的方式应该仅被限于赔偿$2000以下的车辆损失。

  74.3%的居民认为,在最近3年内有一项严重驾驶罪行(包括超速、分心驾驶、危险驾驶)的司机,应该支付更高的保费。

  58.7%的居民认为,在最近3年内有2项以上轻微驾驶罪行的司机应该付更高的保费。

  46.5%的居民不同意驾驶距离应该影响保费,而38.8%的居民同意根据驾驶距离更改保费。

  70.9%的居民在对于没有列出真正驾驶者的车主的一次性罚款金额上,选择了$250-$1000。

  “在加快实施对危险司机保费更改的同时,我们也想通过公布这份居民反馈报告来通知大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会有相应的更改陆续实施,来确保保费公平。”司法部长David Eby说,“这份反馈结果将帮助我们确认汽车保险费用系统的升级与BC省居民的价值观相符。”

ICBC涨价细则来了!以后这些事也要涨保费

  “车保费用系统的更改已经拖了太久了。根据大家的反馈,大多数BC居民都希望低风险司机保费降低,高风险司机保费增加。”

  家住列治文的华人女子小刘非常发愁。她和老公有两辆车,但因为老公有10年驾龄,而她是新手。所以他们把两辆车的保险都在了保费折扣高的老公名下。小刘“钻了个空子”,虽然自己实际上是新车的main driver,但是在买车保险时,她用了老公的名义,甚至没有把自己列为co-driver。小刘曾因为超速驾驶被扣车开罚单,但这都算在了老公头上,所以最后没有增加太多保费。现在新规定一出,这种“藏在老公身后”的方法就行不通了。

  今年3月,BC省NDP政府提出ICBC改革方案:

  允许20年无事故驾驶的司机,有一次事故免责(不涨保费)的机会。此前规定是13年无事故驾驶即可有一次事故免责。

  在一次免责的事故后,如果再次发生一起事故,那么司机必须再无事故驾驶10年,才能拥有下一次事故免责机会。

  过错方发生事故后,保费将由目前的连涨3年,变为连涨10年,10年后回复事故前保费水平。

  限制或取消允许责任方司机自行支付车辆理赔账单、以此避免涨保费的项目。ICBC表示这会隐藏司机的危险程度。

  车主要列出所有可能驾驶他们车辆的人的名单。如果不在名单内的人驾驶了该车辆并出了事故,那么ICBC向车主收取“one-time-fee”,而责任方司机则会保费连涨10年。

  车主会被收取更多的费用,如果他们不把与自己同住的司机列入名单,例如他们的儿女。

  在老年司机发生第一次责任事故后,更改其保费折扣(65岁以上司机有25%的保费折扣);在其发生第二次责任事故后,彻底取消折扣。

  所有BC省的新居民都会被征收一项“最初3年驾驶的额外保险加价”,3年后,才能转入BC省的好司机折扣计划。

  在有10年驾驶经验的司机第一次发生责任事故后,取消其保费折扣。

  提高对有过多次超速、分心驾驶或危险驾驶记录的司机的罚款金额。这会让他们的保费增加$320到$44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