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60岁奶奶厉害了 诈骗16年骗取巨额资金

www.creaders.net | 2018-05-30 10:41:25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很不简单,从1997年开始诈骗,1999年被捕入狱, 十年后获得假释,继续行骗,最终2014年再次入狱。

  过往罪行

  Angelina Codina来自多伦多,60岁,1983年获得加拿大法律许可证。

  1997年,她为了获得$2万的省级法律援助计划金而篡改文件,因此获罪,同时她还因为诈骗获罪。

  1996到1999年间,在纽约市创立了一家叫做Codina Partners International公司,但是因为没有给11位付费客户提供相应的服务而获罪,当时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于2009年11月获得假释。

  2002年,她被上加拿大律师公会取消律师资格, 2011年9月到2014年1月之间,Codina故意针对十名受害者,假扮成移民咨询师,在多伦多开办了一家叫做Codina国际咨询室的移民信息咨询公司,向十名受害者做出虚假承诺:保证让他们的家人能够顺利移民到加拿大。

60岁奶奶厉害了 诈骗16年骗取巨额资金

  (CBC)

  2014年5月,Codina遭到逮捕,但是在庭审期间,她一直否认所有罪名,坚称自己无罪,对此,控方律师Lynda Trefler 要求判处Codina11年的有期徒刑,并要求对她罚款$10万,其中$3,0200是受害者的赔偿金。

  法庭最终审判

  周二,因为假冒移民咨询师诈骗,诈骗金额上万,法庭最终裁决她七年有期徒刑,由于已经拘禁了一段时间,她最终的服刑期限为5年,同时法院还判决她向之前欺骗的四名客户支付赔偿金,金额超过$3万,Codina不满判决,准备继续上诉。

  在移民问题上,非法给人们提供移民建议,最高可获刑2年,在移民申请上撒谎,最高可获刑3年,由于Codina罪行严重,法庭最终两罪并罚,判处她服刑5年。控方律师Trefler 表示,Codina的所作所为不仅伤害了受害人的利益,还给移民体系和社会造成不良影响,Codina持续诈骗,从中牟利,不断剥削受害者的财产,情节更加严重,理应重罚。

  受害者

  Jalil Chitizadeh是加拿大的永久住民,2011年找到Codina,希望诶自己的女儿和孙子办理暂时居住许可,Codina给出的建议是,让Jalil的女儿以墨西哥难民的身份来加拿大,理由是寻求亲人的庇护。

  第二年,Sohaila Ahmadi和她的丈夫 Mahjub支付Cordina$1,1000,希望自己的妹妹和家人能够成功移民到加拿大,他们逃离了在阿富汗的家乡后,来到巴基斯坦成为了难民,但是 Mahjub发现Cordina在申请暂时居住许可的时候,竟然把申请人的名字写错了,于是果断决定换一个咨询师。

  向他们这样的受害者还有很多,Cordina就是抓住了人们渴望与亲人团聚的心态,诱导人们一步步走进她设好的陷阱中,最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