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包装袋上特标注“无中国成分” 华人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5-31 17:23:24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日报君接到读者小黑(化名)的来信。

小黑气愤地告诉我们,他在北美地区的商店里发现不少猫粮狗粮的包装袋上竟然明晃晃地标注着这样一句话——“没有来自中国的食材成分”(No Ingredients from China)。

商家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注原料成份,这无可厚非,但如此公然强调“无中国进口成分”,这不是赤裸裸地歧视吗?

更气愤的是,调查后我们发现,类似的事情之前就已有发生,也有人向商家反应过这个现象,但他们并不以为然,非但不道歉,还将“锅”甩了回来...

据外媒报道,4月初,加拿大列治文华裔居民杜(Lily Du)在她常去的商店买了袋狗粮,回家后正要打开,却惊讶地发现包装袋上印有充满歧视意味的一句话:“没有来自中国的食材成分(No Ingredients from China)”

列治文是亚洲以外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华裔占比一度高达52.5%以上。这样的标注,无异于在公然挑战华人的底限。

“当看到这个包装时,我觉得被冒犯了,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卖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更令她感到气愤的是,商家这种行为不仅充满歧视意味,也容易引发种族冲突:

“这种类型的广告等于在分裂我们的社区。

如果真的有人是因为‘不含中国产的原料’才买了这袋狗粮,意味着这个人已经对中国产品有了偏见。这款产品正在更进一步让消费者加深这种偏见。”


(Richmonds News报道,图源:日报读者)

杜购买的狗粮,是美国品牌the Honest Kitchen,隶属于Pet Valu公司;印有歧视性标语包装的狗粮在Pet Valu旗下所有超市均有出售,包括杜去的Tisol Pet Nutrition,Bosley's和Paulmac's Pet Food等。

事后,有记者来到Tisol Pet Nutrition超市,找到了杜购买的“歧视”狗粮,大家猜怎么着,架子上一整排都是呢。

当记者向店员询问对该事的看法,店员也表示看到产品被贴上这样的标签确实很奇怪:“我不知道为什么该产商单单标注了中国,或许因为某些消费者认为,中国食品质量不太好…?”

面对公众及媒体的质疑,涉事品牌Honest Kitchen的发言人却说,标签反映了他们对食品安全的控制——“这不是针对一个国家,这是我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

该品牌的创始人Lucy Postins也出面“解释”了贴标的原因:

这不是针对某个国家的歧视,而是为了消除部分顾客在“07三聚氰胺污染狗粮”事件后对产品的信心。

“2007年,美国出现过一次大规模的宠物食品召回事件,在那次事件中,很多宠物失去了它们的生命。”

Lucy称,当年被召回的食品中,大部分都使用了中国进口的食材成分,而那些成分中含有三氯氰胺,对狗和猫来说毒性非常大,能夺命。

自那次事件后,人们开始担忧使用中国食品成分的安全性。

她还特意补充道:“Honest Kitchen的消费者中有很多是华人或中国公民,他们不想给自己的狗狗和猫喂含有来自中国食材成分的粮食,所以我们这样标注并不是针对中国或中国人。



(The Honest Kitchen回复关于国别/种族歧视的争议,图源:日报读者)

然而,这个回答并不被消费者们接受,认为他们的做法就是不折不扣的歧视。

加拿大列治文的居民Wang表示:

“我强烈认为这是对中华民族的一种歧视,这个标签已经越了线。

他们可以说中国曾有过食品安全问题,但加拿大和美国也同样出过食品安全问题,我不认为他们可以根据以前发生过的事来给中国食品的质量下结论。”

日报读者小黑也提出质疑:

“这都10年过去了,为什么现在才在封面如此标注?”

“为什么不标all American ingredients?”

的确,中国存在过食品安全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2008年,中国三鹿集团生产的婴儿奶粉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导致六名婴儿死亡。

自那以后,中国一直在提高食品的安全性,2009年颁布了第一部食品安全法。

仅仅因为宠物食品召回事件,就给中国食品的质量下了结论,是否不太妥呢?

更何况那已经是10年前发生的事情,时代在变化,中国也在努力改善曾经的不足。

食品安全,是全球性的问题。

2017年,欧洲爆发“毒鸡蛋”事件,在一批鸡蛋中验出高浓度的有毒杀虫剂氟虫腈,导致数百万枚鸡蛋下架;

2008年,加拿大最大的食品加工企业之一枫叶食品,曾爆发李斯特菌感染事件,造成全国境内22人死亡;

2018年3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公司宣布召回一款牛肉类宠物食品,因产品受沙门氏菌污染...

那我们再来看看Honest Kitchen品牌给出的这句解释——“这不是针对一个国家,这是我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

把“食品安全”定义为“不来自中国”,这不是针对是什么?这不是冒犯是什么?尤其是对于一家每年收入3000万美元的企业(其中一些来自中国的客户)。

对了,还想问问号称“不针对任何国家”的Honest Kitchen:

藏独又和食品安全有什么关系?

如果不带任何歧视,为什么官网上有这么一句——(0: The number of food ingredients we use from China (PS, Free Tibet!)”?

还搭配了藏独的红色?

中国的确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我们不否认,也不回避,

努力找到原因所在,并加以改正;

但反思是我们自己的事,

如果上升到国际层面,

还名正言顺地利用这点侮辱中国,

对不起,零!容!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