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抱团养老 多伦多小镇四个老太买房同居

www.creaders.net | 2018-07-08 09:40: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久前,加拿大养老介绍了多伦多一群华人准备抱团养老的故事,今天准备给大家介绍多伦多附近小镇Port Perry 4个老太抱团养老的故事,希望给多伦多华人带来一些启发。

抱团养老  多伦多小镇四个老太买房同居

  上世纪80年代一部美国电视剧《The Golden Girls》横扫各大电视台,讲述的是四位上了年纪的女性一起住在美国迈阿密的一座大房子里的故事。四个闺蜜互相照顾、相互扶持,一起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

抱团养老  多伦多小镇四个老太买房同居

  2017年2月3日四位老姐妹出现在CTV的Your Morning节目上

  去年加拿大CTV以Golden Girls为题介绍了多伦多北部小镇Port Perry 四位年龄在65岁至71岁之间的老姐妹抱团养老的故事。Beverly Brown,Louise Bardswich,Martha Casson和Sandy McCully被媒体称为现实生活中的“Golden Girls”。

  这几位女士并不是说没有其他的居住选择,但那些对她们现在没有诱惑力。Bardswich和Casson一样,都是大学的退休行政人员,Brown和McCully 都是退休护士。

抱团养老  多伦多小镇四个老太买房同居

  四个人抱团养老的新家

  Bardswich说:我妈妈现在住在老人院,Martha 为了照顾自己的妈妈于是和妈妈一起买了栋房子。但是这些选择对我们而言都没有什么吸引力。

  她们也不想给自己的孩子们增添压力和负担,同时又不想住在老人院,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搬到公寓里住也不是她们喜欢的。于是几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共同买一个房子,共同居住,抱团养老。

  当地的一名建筑承包商John Lucyk对这个计划很感兴趣,2016年他在Port Perry城中心买了一栋3,400平方英尺的房子,走路就能到商店、药店、银行、餐馆等地。经过申请获得政府批准后,Lucyk改造了房子以容纳四个新业主。

抱团养老  多伦多小镇四个老太买房同居

  Golden Girls的幸福生活

  征求了4个业主的意见之后,设计人员专门根据业主的性别和年龄提出了装修意见。比如,扩大了门和楼梯,还装了电梯,地下室也重新装修了,以便当中哪位闺蜜以后也许会再组建家庭使用。

  几个月后四人搬进了新装修的房屋。她们各自支付了25万加元的所有权成本份额,每月花费大约1,500元用于生活费用,如购买杂货、支付水电费地税等账单和清洁服务等。

  在这个房子里她们有共同的区域,如厨房、客厅、饭厅和洗衣房,几个人轮流做饭,同时每个室友都有自己的大卧室,每个卧室里装有壁炉、电视、浴室。卧室反映了每个人的个人品味,公共区域就装修得非常方便和现代化。房子的车库可以放三辆车,有客房、杂物室,另外还有全年的水疗池。

 抱团养老  多伦多小镇四个老太买房同居

  搬进新家后,她们列出了各种条例,方便大家遵守,比方说不能在其他人不同意的情况下做车库二手货拍卖、养宠物,甚至还设计好了如果闺蜜又嫁人了该怎么办。“如果谁要带男朋友回来住,是可以的。如果某人的伙伴是一位伟大的园丁和一位好厨师,我们当然会欢迎他,但那位男士也要平摊食物的费用哦。当然,如果他和我们大家都相处不好,我们就不欢迎他来住。”

  Bardswich说,我们都意识到,与单独生活相比,几个人住在一起会节省很多,而且最大的好处是,确保当你跌倒时猫不会吃你的脸,Bardswich开玩笑说。

  当然,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伙伴非常重要,“志同道合”是首要标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