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脑膜炎被当成感冒 美少女就医一天后暴毙

www.creaders.net | 2018-07-11 16:19:1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脑膜炎被当成感冒 美少女就医一天后暴毙

  加拿大的全民免费医疗,让很多其他国家的人羡慕,但是里面存在的问题也是致命的:病人往往要等上数个小时才能见到医生的面;而医生多数情况下只是花上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做一下常规的诊断,就开药方打发病人走人……这样的流程应对感冒发烧这样的小毛病没啥问题,但是如果碰上严重病毒或细菌感染,可是会出人命的。

  就在上个月月底,安省渥太华地区一位年轻姑娘,就是这样被医生延误了病情,在就医24小时后不幸逝世。

  据Yahoo.ca报道,这起误诊案发生于上月27日,死者是一位23岁的女孩梅乐(Samantha Lily Mueller,上图)。

  梅乐的母亲回忆,她的女儿是6月25日出现异常状况的,感觉“十分不适”。不过她一开始并没有放在心上,吃了感冒药(Advil),就回房睡觉了。

  第二天凌晨四点左右,梅乐把母亲叫醒,说自己的脖子已不能活动,体温高达40.7度。

  母亲见情况不妙,立刻将女儿送到了Queensway Carleton Hospital的急救室。

  大约两个小时后,梅乐回家了,说是医生也不确定病因,可能是脓毒性咽喉炎或单核细胞增多症(mononucleosis),于是给了她一张青霉素的处方就让她走人了。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梅乐的情况持续恶化。母亲取来了青霉素,可是梅乐吃了就吐。她的体温也在39度上下徘徊。

  渐渐地,梅乐连呼吸都有困难了,皮肤苍白,嘴唇发蓝。家人赶快再将她被送到医院,接受输液和插管治疗。

  直到这个时候,医生还是查不出梅乐是什么病,只估计她是感染了“很强的病毒”,具体是什么就不知道了。

  母亲问医生,会不会是脑膜炎。医生表示,梅乐的症状与脑膜炎不符。

  27日凌晨三点,梅乐不幸在医院逝世。直到她去世后,病毒检验结果才出来,她确实是感染了脑膜炎球菌。

  梅乐的母亲暴怒了。她抓住医生护士大吼,“你为什么让我女儿回家?你为什么让我女儿回家?”直到被人架开。

  事情已经过去半个月,可梅乐的母亲面对着媒体记者还是平静不下来。她怎么也想不通,在健身中心工作的女儿一向身体健康,怎么就忽然走了,而且还是在她就医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去世了。

  假如,假如梅乐第一次去医院的时候,医生能多花点时间诊断,带她去做病毒检验,就能知道她患的是脑膜炎,她也不至于送命吧。可是,人生是没有假设的。

  “他们(医生)为什么让我女儿回家?他怎么能给了我女儿一张青霉素的处方,就让她回家了?”面对着镜头,梅乐的母亲不住地质问。可是直到今天,院方都没能给她一个答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