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回国别再帮人带烟了 很可能因小失大

www.creaders.net | 2018-07-14 19:25:19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国别再帮人带烟了  很可能因小失大

CBC已经深入到华人论坛 去年大温非法销售了300万支香烟 小心钓鱼执法!

华人烟民来到加拿大最大困扰的就是抽不惯加拿大的香烟。味道比国内的呛,烟丝也完全不一样。价格还很贵,一包高达$14加元。

在中国人的论坛上贩卖中国带过来的香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艺高人胆大的网友常常一次带5条烟过来。一条300人民币的烟在华人论坛上可以卖到$100刀。

但是!这一次CBC居然深入到华人论坛,大温地区的灭罪组织称他们监察到去年本地非法销售了大约300万支烟!

文中还称,转售免税香烟是违法的!根据卑诗省法律规定( B.C.’s Tobacco Tax Act),定罪可以处以$200-$25,000加元之间的罚款,和最高2年的监禁。

《安省烟草税法》的处罚更严厉,违反安省烟草税法的人,将会根据香烟的交易量而作出罚款,而在刑事犯罪方面,还会面临高达5年监禁。

如果不是加拿大公民,持有枫叶卡的话,前途就毁了:加拿大移民法规定一旦被判6个月以上有期徒刑,服完刑就会被直接遣返。

CBC的记者还在Craiglist和中文论坛上分别找到大量香烟广告,例如贩卖玉溪,中华和红双喜(Double Happiness)。

回国别再帮人带烟了  很可能因小失大

卖家均来自BC省的低陆平原地区,大多数人都选择在交通枢纽会见买家。

灭罪组织的执行董事Linda Annis表示,这是一个与大型犯罪组织的巨大问题。

他们调查到,中国香烟大多通过免税购物进入加拿大,因为每周有成千上万的乘客从亚洲来到温哥华机场。

香烟作为个人消费,有200支豁免携带的额度,但是200支仅仅是一条的量,也就是说,每个人合法携带的自用香烟的量仅仅是一条!

SFU的全球烟草控制项目的华人研究员Jennifer Fang表示,这是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

Jennifer Fang称:“玉溪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中国香烟品牌,中国机场免税店仅卖$30加元,但是Craigslist却卖$90,这是3倍的利润!”

她还说:“如果我是一个经常来往于中国和温哥华的人,我并不需要发广告,我微信很可能已经有固定的顾客群了。”

温哥华警察表示,他们会尽力销毁走私香烟。

华裔被捕 扣押1500条香烟 约30万支烟

2017年8月,警方根据走私香烟的线报,在列治文Portside路16000号路段处,发现有两名女疑人将大量的货品运上一辆在旁等候的丰田(Toyota)客货车。

警员前往调查后,发现这批货品是未贴上贩卖许可的黑市私烟,于是将两人当场拘捕。

现场消息透露,被拘捕的53岁及55岁女疑犯,两人都是华裔。骑警共在行动中扣押大约1500条、共计约30万支香烟。

2014年,一名未成年的华裔涉嫌走私202包香烟进入加拿大,今年7月19日在素里(Surrey)法院被判处3个月有条件刑期,50小时社区服务,并罚款8500元。

华裔嫌犯张宁(Ning Zang)于2014年驾驶汽车经Point Roberts-Boundary Bay关卡进入加拿大,接获线报的边境人员,在其车内的座位暗格内,查出202包香烟,随即将其拘捕。

张宁于6月26号在素里法院承认走私香烟入境,罪名成立。 

回国别再帮人带烟了  很可能因小失大

带烟免费接机 相关产业很多

邮报还找到一个华人旅馆的网站,该旅馆在温哥华及其周围经营多家旅馆,在其官网站上称中国香烟用于交通和住宿,官站上赫然写着:“带烟免费接机”、“带烟抵房费”,并称中国品牌的香烟是首选,但其他品牌如万宝路和Mild Seven 只是第二选择。

该旅馆一名拒绝透露姓名雇员称,该旅馆不久前推出这些香烟换取服务的生意,但他拒绝评论旅馆将会如何处理这些换回来的中国香烟。

Jennifer Fang本人曾经历过香烟作为“货币”的场景:

“我在一个网站上看到一位出租车司机提供约车服务,要价50加元或者一条香烟。”

她说,现在大部分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买卖中国烟的行为是违法的。因此公共教育还需要加强。

既然CBC已经查清楚了华人论坛,那么不得不防范有警察可能会潜入其中钓鱼执法!

小编有一个朋友最近接到一通电话,关于他半年前发在网上的买烟信息,察觉到不太对的他并没有去和对方面交。不排除有是被钓鱼的可能性。

华人们都应该多多小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