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被惯坏了 华裔老太为领免费面包当众耍赖

www.creaders.net | 2018-07-18 22:27:41  加拿大TCN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惯坏了 华裔老太为领免费面包当众耍赖

  近日,一篇《大爷大妈,求求你们别再出国了》的文章刷爆了海外华人的朋友圈。

  超过10万加的阅读量以及2万的点赞量,中国的大爷大妈这个“特殊的群体”,再一次走进了人们的眼球,引起了关注。

  这不,最近一个微信号报了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个事情。

  在多伦多市中心的艾伦花园里,有一个每周日给无家可归者发热腾腾的食物和衣服的地方。

  组织没有官方资金,都是志愿者们自行购买和捐赠的。

  在2018年7月15人下午一点,一位华裔老人又前来领面包,很多人对她都很熟悉,衣冠整洁,看起来根本不像无家可归者,还曾经说:“领食物为了给全家人吃。”

  义工有权利核实她的收入情况,但是为了避免冲突,义工每次都好心发视频给她。但是她不满足于此,居然趁义工不注意的时候,连抢带偷,多拿了好几袋。

  其实在2周前,她就因为反复领了3袋面包和义工发生了争执,还把面包袋子都扯破了。

  这名华裔老人明知道这是救助无家可归者的地方,依旧认为她有权利领面包,不但要领,还要多领!

  那天下午,因为她反复挑选面包,还把手伸入装有大量面包的袋子里,被义工阻止。谁知她竟勃然大怒,咒骂义工还用拳头攻击那位讲中文的义工。

  人们赶忙跑来阻止她,她却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双脚乱蹬,开启耍赖模式,他坐在地上大喊:

  “凭什么我不能领面包?欺负人!我要面包!我要面包!不给我面包就没完!王八蛋,你们个个都是王八蛋!”

  一套典型中国式碰瓷咒骂之后,她厚着脸皮爬起来,继续领面包,还跑到熟食区领取熟食,还把领来的熟食砸在原住民的背上,撒了一地。现场一度呈现极其混乱的场面。

  现场的华裔看到她这样纷纷觉得十分丢人,出手阻止也被咒骂:“不要你管,干你屁事!”

  他们只能安抚被殴打的华人义工,如果有需要会出面作证。

  那些被惯坏的“熊老人”

  2018年5月1日,加拿大女孩在公园追回野鸭蛋的事情:加拿大女孩Simone在北京奥森公园看到一位中国老人穿着雨鞋蹚水拿了几枚野鸭蛋

  “我并不清楚他拿了几个鸭蛋,也不知道它要拿鸭蛋做什么,但这种行为在加拿大是不被允许的,就决定跟着他。”

  因语言不通,Simone多次要求他放回,老人也说了一大堆话,但是两人都听不懂对方说什么。

  2018年4月30日,澳大利亚的一家超市,刊登了一张用中文书写的告示,表示有一群中国大妈将白菜叶子掰断,然后以菜叶子没人要的名义,免费拿走。

  2017年6月27日,一位八旬老太在登机前向发动机扔了9枚硬币,以图求个平安,航班因此延误5个多小时。

  说到这里,不少网友会说,那些外国人也一样,不要只是针对中国人。

  是的,许多外国人在买菜的时候一样会挑挑拣拣,买水果的时候一样会只挑好的,那为何中国的老人会如此著名呢?

  原因很简单,他们在国内被“惯坏了”。

  中国人讲究人情,讲究面子,如果是国人发现中国老人偷拿野鸭蛋,要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么提醒下老人下次不要再犯,绝不会斤斤计较的要求必须放回原处。

  有位网友曾在网上讲述过自己身边发生的这样一件事情:

  有位中国女留学生在渥太华上大学,正在上课的时候,两位警察敲门进来,跟教授谈了几句,把她请了出去。原因是她那过来探亲的老父,在渥太华湖边公园里捉了一只野生加拿大鹅,回家活宰了做烧鹅,被人举报,警察上门调查正赶上老人家撸着袖子热腾腾的褪鹅毛呢,于是当场人赃并获。

  倔了一辈子的老父一不懂英语,二拒不认错,三坚定认为中国人不能给洋鬼子欺负了,理直气壮的嚷嚷:“闺女要吃烧鹅,我不偷不抢咋地啦?”逼得警察把枪都掏出来了,直接拷回去带回警局。

  而这位从小到大一直品学兼优的留学生,也是第一次坐上了警车,踏进了警局,一路上只能哭着重复一句话:“我从来没有跟他说过我要吃烧鹅”。

  最终的处理结果是,罚款5000元,作为担保人的留学生被记录下了不良记录,而那位探亲的老父则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直到回国依然在大声嚷嚷:“又不是家养的鹅!咱老家那些野鹅野鸭,谁打着算谁的,就是洋鬼子瞧不起我们中国人!看我们不顺眼!”

  而从此之后,这位留学生光荣的登上了报纸,被本地同学们起了个“Goose Li”的外号,肆意嘲弄。

  2017年10月,温哥华列治文的南瓜田的老板投诉有华人开着开着价值10万加元以上的豪车比如宝马、奔驰来偷南瓜。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些人就是看了看南瓜田,然后进来一把就把南瓜拽走了。”

  再比如,去年温哥华本地论坛上热议的一个事故。时速60公里的快速道上,一个中国老人牵着孩子乱穿马路,幸好车主刹车避让及时,仅仅轻轻蹭到了些。车主立刻下车报警并上前询问老人孩子情况,谁知老太太一看这阵势一屁股拉着孩子坐地上说这儿疼那儿疼,吓得车主又急忙叫来救护车。

  不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有权还是无势,老人还是小孩,你都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虽然也许只有一小部分人是这样的,但是我们在国外,还是要融入加拿大的文化,为华人争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